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北工业大学优秀校友日本九州大学博士后曹艳博士访问湖北工业大学

湖北工业大学优秀校友日本九州大学博士后曹艳博士访问湖北工业大学

时间:05-14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应轻工学部邀请,湖北工业大学优秀校友日本九州大学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博士后研究员曹艳博士访问湖北工业大学,并为轻工学部师生作题为Curvature-dependentMolecularSelfassemblyandSuppressedCrystallizationofNylon-12NanorodConfinedtoNanoporousAlumina的学术报告。学部领导、相关学科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材料学院院长李学锋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会。

湖北工业大学优秀校友日本九州大学博士后曹艳博士访问湖北工业大学

在报告中,曹艳博士聚焦高分子纳米材料的受限结晶行为,介绍了高分子聚合物纳米棒的制备与表征以及表面修饰对纳米棒结构的影响,还分享了“采用电子衍射(透射电子显微镜)从高分子的排列组装中去理解等归聚丙烯中α单晶和γ单晶之间的外延附生关系和受立构化学影响的等规聚丙烯的分子链在α单晶中的折叠”的研究成果,广大师生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之后,曹艳博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成长之路的点点滴滴,解答了与会的学弟学妹们的困惑,向他们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勇于探索科学研究中的未知领域。

曹艳博士简介:

现在日本九州大学高原淳教授(日本高分子学会会长)项目组担任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高原软界面项目博士后研究员,从事高分子纳米材料的受限结晶行为领域的研究。1999年7月毕业于湖北工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2年5月毕业于美国阿克伦大学高分子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高分子科学家导师为StephenZ.D.Cheng(程正迪)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目前曹艳博士已以第一作者在Macromolecules,Chemistry-AnAsianJournal,RSCAdvances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SCI总引用次数已超过96次,SCI他引超过60次。多次在美国物理学会、日本高分子学会、环太平洋会议、亚洲东部透射电子显微镜会议等等做过口头报告。


更多有关"高分子,日本,学部,博士,湖北"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