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部分院系活动简讯四则

郑州大学部分院系活动简讯四则

时间:08-2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学生荣获第二十届“人环奖”三等奖
    第二十届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学金竞赛(简称“人环奖” )颁奖典礼日前举行,郑州大学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09级学生刘鑫获得三等奖。包括郑州大学在内的3个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据悉,建筑学院曾组织学生参加了“人环奖”第16、17、18、20届竞赛,这是第4次在该项比赛中获奖。 
   “人环奖”作为我国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学科唯一的国家级奖学金,由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和北京清华人工环境工程公司(清华同方前身)共同策划发起,于1992 年设立。”领袖行业,主导未来”,二十年来,“人环奖”已发展成为本学科历时最长、规模最广、影响最大的奖学金评比项目,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近1000位学子获得此项殊荣,均已成长为领域内的领军人物。
                                                                          (建筑学院)

                     水利与环境学院心翼兴趣小组被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评为“优秀社团”
  为期3天的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必胜客”第六批大学生小额资助项目暑期培训交流会8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5所高校的35个优秀学生社团代表参加了会议。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心翼兴趣小组被授予“优秀社团”荣誉称号。
  由中华环保基金会主办和资助的第六批小额资助项目自2011年9月正式启动,2012年6月底全部结项,共在全国千余个社团活动项目申报中遴选资助了98个环保公益项目,并从中择优选择了35个优秀项目予以表彰,水利与环境学院心翼兴趣小组是由水利与环境学院2009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5名同学以学习和兴趣为源动力自发组合而成,小组承担的“郑州市电动车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现状调研”,资助金额为4000元。“郑州市电动车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现状调研”在河南省和江苏省的村庄和社区开展调研宣传活动,得到了一批真实可靠的数据,摸清了电动车废旧电池在回收利用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和观点,为政府提供了决策依据。
                                                                        (水利与环境学院)        

                              一附院王静教授荣获第七届“中国呼吸医师奖”
  近日,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呼吸医师论坛暨首届两岸四地慢性气道疾病防治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会议期间,一附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二科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王静教授被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授予第七届“中国呼吸医师奖”,是河南省第一位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专家。
  “中国呼吸医师奖”是经中国医师协会批准,由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设立的本行业最高奖项。“中国呼吸医师奖”是根据“中国呼吸医师奖”评选章程、评奖程序细则,在上万名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资格,连续在呼吸病学临床一线工作10年以上,现仍在从事呼吸专业的医师范围内进行评选的。
  据悉,今年全国共有10名在医德医风表现、工作业绩、医疗科研成果、获奖事迹、应对突发公卫事件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呼吸专家获得第七届“中国呼吸医师奖”。自2006年开展评选“中国呼吸医师奖“工作以来,至今全国共有45位呼吸科医师获得这项荣誉,其中钟南山院士是第一届获奖者。
                                                                           (曹咏  周厚亮)

                                   三附院积极开展2012年度新职工岗前培训
    郑州大学三附院日前对2012年度新职工进行岗前培训。在防空兵指挥学院军事训练基地进行的结业典礼上,新职工进行了精彩军训成果汇报演出。全体新职工精神饱满、豪情满怀,但见他们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上空,一队队、一列列健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院领导和部队首长的检阅。汗水湿透了军装,阳光炙黑了面庞,但237名新职工毅然凭借顽强的意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医院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张展院长代表医院向承训部队首长赠送锦旗。她殷切寄语全体新职工:一要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提升自身素质。要好学、善学,瞄准医学前沿,在实践中学,向师长学,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要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勇攀医学高峰。要做到“四”勤,即勤动脑、勤动口、勤动手、勤动腿,对工作充满激情,对病人满怀热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技术上精益求精,以适应医学快速发展的需要。三要扬仁术精神,重职业道德,争做医德楷模。要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如亲人,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廉洁从医,规范行医,争做一名人民满意的白衣天使。
    结业典礼上,新职工还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据悉,三附院多次对新职工进行全封闭式岗前培训。本次培训历时22天,进行了军事技能、职业礼仪、职业素养等的培训和专题讲座。
                                                                               (朱高峰)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08-27 18:10:36
更多有关"医师,中国,呼吸,环境,职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