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学生管理队伍培训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学生管理队伍培训工作

时间:08-30 来源:许昌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国际教育学院成功申报了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三个专业首次招生379人。为充实学生管理队伍,国际教育学院新聘任4名本科毕业生担任专职辅导员,为了帮助新引进的辅导员尽快适应本职工作,巩固已有的学生管理工作成果,8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在B4一楼会议室举行2012年度辅导员培训暨学生管理工作研讨会。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彪、团委书记张鹏辉应邀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根远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陈彪结合自身经历给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陈处长从“做好辅导员的基本要求、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工作、工作上应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陈处长指出,做一名辅导员,首先要了解辅导员的职责和学校的辅导员考核办法,要了解学校的办学规模、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学校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方面的规章制度;其次要了解学生的情况,要了解学生的基本信息、基本素质,注意发现学生的特长特点,选派得力的学生干部;最后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以自身优势教育感染学生,树立在学生心目中的威信。陈处长强调,做一名优秀的辅导员一定要“真爱”、“真学”、“真干”;做好学生工作要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工作理念,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学习有问题、心里有障碍”三类学生;工作中要注意处理好与领导的关系、与教师的关系、与学生干部的关系以及与普通学生的关系。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徐清舟从该院师资、专业设置、课程考核、学生出国留学和就业等方面向与会辅导员进行了介绍,重点就新开展的本科合作项目进行了说明。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杜根远就辅导员的工作纪律、辅导员的角色定位、辅导员应具备的素质对全体辅导员进行了辅导。

会上,结合该院学生管理工作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根据分工情况,新老辅导员进行了工作交接和交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学生管理队伍培训工作

更多有关"辅导员,学生,教育学院,进行了,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许昌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许昌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许昌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