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工学院举行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常州工学院举行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时间:08-31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使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了解学校对教师的要求、了解自己的岗位职责,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常州工学院于8月29、30日在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了2012年新教师校内岗前培训。培训由人事处组织,培训对象包括2011年9月后新引进人员,含专任教师、学生思想工作人员、教学辅助人员等共计21人。

8月29日上午8点半举办了新教师岗前培训开班典礼,人事处处长钱红萍同志主持了开班典礼,校长李文虎、教务处处长王传金、科研处处长代国忠、学工处处长肖华、人事处副处长吴邦江等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

李文虎校长首先作了常州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的专题报告。他在报告中阐释了常州工学院的性质、目标、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体系。重点阐述了常州工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以及教师在这一个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创造常工院美好的明天。

几位行政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依次为新教师作了教学管理、科研管理、人事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的专题介绍和培训。教务处处长王传金主要从教务处的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责、教学基本资料的准备、课程教学过程、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课程教学资料的归档等几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学校教师教学工作基本规程,并希望新教师能够在教学建设等方面做出优异的成绩。科研处处长代国忠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现状、未来三年的科研工作目标,讲解了各类型科研项目申报的渠道、学校的科研政策等。人事处处长钱红萍介绍了学校机构设置与人事师资管理的情况,重点讲解教师资格制度、专业技术职务制度、人才工程、师德师风与教师基本素质等方面,提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既要有高超的专业素质,又要有深厚的文化素养。学生工作处处长肖华就常州工学院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背景下的学生工作的理念、学生管理工作艺术与方法等作了具体介绍。

在培训班上,有关专家和优秀教师受邀与新教师分享教学经验和心得。常州工学院教学名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赵风华教授,从教书育人与引领专业(学科)的学术发展两个维度,诠释了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既要尽职尽责,求真务实,努力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又要关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等重大问题,同时告诫新教师既要工作、学习,又要追求丰富多彩的快乐生活。校优秀骨干教师王晓军老师根据自己多年教学工作的经验,介绍了课堂教学前期准备工作,指出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可能存在的不足,用生动的实例阐述了课堂教学的理念。最后,现代教育中心吕兰兰老师对新教师进行了多媒体教室操作培训。

培训期间还组织新教师参观了常州市博物馆和规划馆,使新教师对于常州的历史、文化和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常州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巨大变化,激发了他们奋发工作、投身学校和常州建设的热情。

通过本次校内岗前培训,新教师对常州工学院的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体系有了进一步认识,增强了自身的归属感及责任感。参加培训班的各位新教师普遍认为,两天的培训虽然时间很短,但培训内容充实,培训安排周到,为他们今后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带来很大的益处。

常州工学院举行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校长李文虎在开班典礼上作专题报告

常州工学院举行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新教师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

常州工学院举行201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

组织新教师参观常州市规划馆


更多有关"常州,新教师,培训,工学院,开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