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时间:09-16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朝雨扬帆新学期  秋日共赴五个一

 

  9月3日,清晨6时许,在南区图书馆前坪、北区田径场,训练有素的国旗护卫队挺拔着身姿,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与早起赶来的同学们共同期待着新学期第一次扬旗的那一刻。但突降的大雨,升旗仪式被迫取消了。

  纵使雨色秋来寒,湖南科技大学“五个一”常规检查工作仍有序进行,见证了科大人不畏风雨、笑迎挑战的精神风貌。


  朴实的问候,配上香甜的米粥馒头


  图书馆前坪、田径场上的人群逐渐散去,大家径直涌向了各个食堂,填饱肚子,才有力气开始新学期的第一天。

  早餐时间,校领导们也分赴学校各食堂与学生共进早餐。在科大食府内,副校长冯涛刚走进,正在就餐的同学们则拘谨了一些。“怎么不加个鸡蛋,早餐还是要个鸡蛋的”,冯涛走到就餐区域,与师生们攀谈起来,亲切的言语,营造出轻松氛围,坐在一旁的师生们都笑了,还一边大口咬着馒头,体味着麦芽糖的甜。

  副校长朱川曲到来到新区食堂,一路沿着售饭窗口走过,细微观看早餐的品种和外观品质。“你们觉得早餐怎么样呢?”“恩,还好!不错!”朱川曲热情询问着一旁吃早餐的同学,同时,还从食堂负责人那了解到食堂的设备、卫生等情况。

  新学期,教学基础设备展“新貌”

  “走,我们先去检查多媒体设备,再看老师上课。”7时40分,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武一行人来到第一教学楼视察。一间一间教室望去,发现教室里坐着预习课程内容的同学,“艰苦奋斗,学好专业知识”刘建武勉励大家。刘建武针对教学设施、教学楼卫生等方面问题,对第一教学楼内的所有教室进行了检查,并提出学生集中使用的教室,可逐年增加空调教室覆盖率。

  同在7时40分,副校长曹晨忠来到第九教学楼,这里是教学楼物业化管理试点之一。在415教室,曹晨忠亲自动手操作了更新的多媒体设备,快捷、方便,是检查过程中体会最多的。而向来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的曹校长,此刻安静地坐在教室后排,旁听时不停地做着笔记,“课前十分钟,老师就该进教室准备”、“下次建议这位老师更换PPT背景,要让学生看清楚课件内容”,试听完一节课后,曹晨忠记录了整一页纸。

  在十教附一,副校长唐果宁发现天窗有漏洞,特意强调后勤部尽快处理此事。

  新学期,主题依然—“珍惜大学,好好学习”

  霁雨初晴,明湖边上的校训雕塑在夕阳下熠熠生辉,周围捧书晚读的同学形成了一道别致风景线。南区图书馆自习室内一座难求,10级潇湘学院会计专业的一名男生翻着专业书准备9月12日的考试。

  晚上的第四教学楼内,很平静。11级公管1班组织集体进行第一次晚自习,同学们希望可以在新学期早早进入状态。

  “我们都大三了,要好好珍惜大学时光!”10级测绘工程杨振胤在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暑假实习经历之后,发出感慨。各抒己见后,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也让大家对新学期有了新的期许。

  “虽然没能在五星红旗下见证新学期的开始,但我告诉了自己,新学期已经拉开帷幕,不能懈怠,一切都要为了未来准备。”商学院10级于同学在桂花林里练起了笛子,悠扬的笛声中透露着科大学子的勤奋、好学、乐观、积极……


更多有关"新学期,教室,早餐,食堂,教学楼"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