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获批两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山东建筑大学获批两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时间:09-13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等23个部门联合下文《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建设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通知》(教高[2012]8号),山东建筑大学与力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同圆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两项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被评选为首批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这是山东建筑大学教学工作继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卓越计划之后又一国家级项目的突破,也标志着山东建筑大学实践教学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由教育部专门设立,是由高校和企业联合开展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性教育平台,主要面向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部署,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培养适应行业企业需求的工程人才。由教育部联合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管理,高校依托企业建立的,为落实高校“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方案中的企业学习阶段的任务,由高校和企业密切合作开展工程人才培养的综合平台。

教务处近期将制订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具体实施意见,并组织相关学院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论证。按照联合申报的建设方案,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改革工程实践教育模式,建设专兼结合指导教师队伍,建立开放共享机制,保护企事业单位和大学生的合法权益,做好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的建设与运行工作。



更多有关"工程,教育中心,实践,教育部,山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