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服务社会 学子受益——生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掠影

服务社会 学子受益——生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掠影

时间:09-14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利用玉米浆生产蛋白发泡粉和利用玉米浆发酵生产红酵母功能饲料的两项中试任务,8月底,在山东盛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生工学院蔡俊、王金华教授带领研究生、企业技术人员联合攻关完成。

  “这两项成果为我们公司玉米深加工,开辟了一条‘减排增效’新途径,将成为未来5年新的利润增长点。”盛泰副总付钢如是说。

服务社会  学子受益——生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掠影

  据了解,这两项成果仅仅是生工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一个缩影。按照“湖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2012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生工学院进行了周密部署。

  “将研究内容与企业对接,将培养的学生打上‘工业’特色烙印,一直是我们在教学科研一线思考的问题。”负责此次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实践活动的学院副院长王金华这样介绍。

  7月26日至8月30日,在枝江酒业、白云边酒业和山东盛泰等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校企指导教师带领数十位硕士研究生展开了研究工作。

  “面对实实在在的企业攻关课题,让我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参加山东盛泰技术攻关的徐凯同学,对在车间那一个个难忘日子记忆犹新。

服务社会  学子受益——生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掠影

  毕竟不同于书本,解决现实难题除了扎实的理论基础,还需要丰富的实践经验。“虽然只一个多月,现在我对工作的那条生产线已经烂熟于心。”李超同学谈起实践仍然还很兴奋。

  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师生们开展参与各类研究课题五项,撰写技术报告三份,开展并完成各类技术攻关八项。在枝江酒业,陈茂彬教授带领学生将校企长期联合进行科技攻关的成果,系统地运用到酿酒微生物技术中,为酿酒行业解决生产实践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为白酒“年份酒” 产品的标准制定与质量鉴别提供科学依据。在白云边酒业,针对兼香型白酒的研究也为企业提升酿造水平、增加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实践活动增强了研究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创新水平和创业能力,同时又加强了校企、校地合作。不仅提高了研究生教育质量,促进了产学研结合,还提高了高校协同创新能力。较好的完成了此次活动学子受益和服务社会的双重目标。”王金华说。


更多有关"枝江,酒业,创新,工学院,山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北工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北工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北工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