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并部署学期工作

校纪委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总结并部署学期工作

时间:09-17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6日上午,学校纪委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徐开忠,校纪委委员尹艺林、张道全、李世杰、余维生、蒋文斌和纪委办、监审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述芝同志主持。

会上,徐开忠同志就2012年春学期纪委办监审处工作小结作了汇报,并介绍了2012年秋学期工作要点,各位委员结合实际对工作小结和要点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积极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各位委员发言后,李书记指出,今年春学期在校党委、上级纪委的坚强领导和全校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皖西学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概括起来是四大方面:一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具体表现有八点,即超前谋划、积极调研;准确定位、制定方案;党政重视、齐抓共管;明确责任、合力攻坚;吃透政策、抓住“八个三”;分类指导、典型示范;积极推进、加强宣传;措施到位、成效明显。二是抓住关键,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落实。三是深化教育,开展了“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围绕中心抓教育,抓好教育促中心。四是强化监督,拓宽了监督工作的领域。召开了基建工程、大宗物资设备采购等领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专项警示教育会,签订了《基建工程建设廉政责任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纪律。同时,加强了对学校引进人才工作的监督。

关于秋学期工作总体要求,李述芝书记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履行职能、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强化监督、狠抓落实”。并针对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和协助党委做好党代会年会筹备工作等;二是围绕审核性评估工作,扎实做好廉政文化创建工作,进一步彰显廉政文化建设的特色,特别是阵地建设、团队建设和开展活动等;三是围绕学校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抓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反腐倡廉工作水平。当前重点是要对第二阶段工作开展“回头看”,力求各类材料的全面、规范、准确、客观,同时要完善审核手续、落实“三单”(审核反馈单、风险点排查情况统计单和制度立改废清单)等;四是围绕学校学期工作重点,加大监督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水平。一要突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对新任处级干部严把“四关”——通过廉政审查严把用人关,通过廉政考试严把素质关,通过廉政谈话严把思想关,通过廉政承诺严把诚信关。二要切实抓好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基建工程和零星维修审计;进一步规范审计程序,加大审计监督的力度。三要进一步做好行政监察各类监督工作,不断完善制度,提高监督质量。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工作,监督,纪委,围绕,严把"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