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青春在三尺讲台闪光——记通化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张猛

青春在三尺讲台闪光——记通化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张猛

时间:09-14 来源:通化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文转发自《吉林日报》2012年9月9日第二版,撰稿人:《吉林日报》记者王忠先、江培山。
                      青春在三尺讲台闪光——记通化师范学院青年教师张猛
   “讲课基本功扎实,口才好、形象好、选材好。”这是第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时,担任评委的东北师大教授李立新的评价。“他的课,内容前沿,设计科学,注重引领,深入浅出。”通化师范学院副校长刘惠洲如此褒奖。
    他就是近日获得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竞赛一等奖的通化师范学院政法学院青年教师张猛。2006年,张猛从吉林大学法学院获民商法学硕士,进入通化师范学院从事教学工作。任教以来,他先后主讲过国际经济法学、国际私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等课程。曾获得过2次教学优秀奖和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目前,正在攻读吉林大学博士学位。
    针对授课对象是法学专业大三学生,具备了一定法学基础的这一实际,科学设置内容,进行分组讨论,有时还以辩论赛的形式上课。“他的课,富于互动,便于理解,我们愿意听。”大学生张晓成说。
    “同样的知识点,不同的讲授方法,学生的感受会完全不同,课堂教学的魅力很大程度上来自于教师的设计与创意。”张猛对记者说。教学中,为了设计好一堂课,他在课前往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设计和思考。
    “张猛取得这一成绩绝不是偶然,近年来,我们学校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经常是给任务,压担子,挑大梁。”学院纪检书记王春梅说。正如王春梅所说,张猛担任教师只有6年,就主持了1项省级和1项校级科研项目。据了解,学院在青年教师培养上,主要采取了定期进行授课比赛,鼓励他们到对口单位调研,鼓励他们攻读硕士、博士,设立青年教师创业计划、科研平台和培养基金等形式。和张猛一样,有一大批青年教师的身影活跃在教学科研一线。现在学院青年教师中有正高级职称2人,副高级40人,获得博士学位24人,硕士学位274人。
   
更多有关"青年教师,通化,吉林大学,师范学院,这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通化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通化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通化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