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喜获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喜获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09-12 来源:烟台大学文经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鲁教外字[2012]14号文件,公布了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名单,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及部长韩少明分别获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在省内同类高校中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唯一获得此殊荣。

对外交流合作部成立于2008年9月,主要负责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留学生和外国专家等各个方面的外事工作。虽然从成立到现在只有4年多的时间,但是把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从初期的空白到现在做成山东省最有影响力的独立学院,工作卓有成效,外事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在国际交流与合作上,学院从部门创立初期就提出重点引进发达国家的先进教育管理经验和教学模式,积极与国外优质大学合作交流,为学生出国深造创造条件。对外交流合作部紧紧围绕该发展思路,先于2008年12月30日,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成为第一批具有接收外国留学生资格的独立学院,为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开展接受来华外国留学生的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同时2009年接收了7名来自韩国翰林大学交换留学生。2010年3月,又取得国家外专局批准的聘请外国专家单位资格认可证书,每年为学生聘任英语、韩语、日语外教10余名。近三年来,学院与韩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台湾等境内外近20所院校建立友好学校关系,每年接待国外境外访问团20余次。

在探索多种形式的国际合作项目,努力培养外向型国际化人才方面,学院针对学生实际水平,兼顾学生家庭条件,逐渐创建并形成了外向型、国际化等多元化人才培养新模式。先后与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高校合作开展专升本、专升硕合作项目;与韩国翰林大学、日本作阳大学签订了本科学生2+2双学位人才培养协议;与韩国、日本台湾高校签订学生交流协议,并每年有近30名学生可到韩国进行学习。此外,截止今年,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先后派8名学生到台湾合作学校学习。

在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多方面合作办学方面,对外交流合作部也有新的拓展。去年8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积极争取《申办本科国际通识教育课程》的教改项目,取得复函文件(教留函(2012)20号),今年取得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同意,成为山东省唯一一所取得该项目的高校。此外,学院还引进英国HND高等文凭教育项目,使专科学生毕业可获得双大专学历;同时,还与日本京都大学合作开展汽车专业订单式培养项目,促进学生就业。

在扩大学院对外影响,提升学院知名度方面,2008年9月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与韩国现代造型协会会长李圭衡教授共同成立了文经学院环境造型中心,并举办了多届中韩国际书画作品交流展,中韩政府、教育界、及知名书画家参加了开幕式,扩大了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力。2009年4月与韩国翰林大学共同成立了国际区域研究所,已组织召开三届国际区域研讨会,开展区域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研究,内容涉及教育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英语教育趋势、低碳环保经济、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为学院创造了很好的学术研讨氛围,扩大学院的对外影响。

对外交流合作部部长韩少明表示,作为在同类院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中唯一获得省级先进单位的烟台大学文经学院,今后必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努力工作,为推进学院发展和省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海雯


更多有关"经学,合作,烟台,国际交流,山东省"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文经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