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二军医大学肝癌临床与基础集成化研究创新团队”顺利通过现场考察

“第二军医大学肝癌临床与基础集成化研究创新团队”顺利通过现场考察

时间:09-13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7月25日,在第二军医大学综合楼会议室,成功举行了“第二军医大学肝癌临床与基础集成化研究创新团队”现场考察会。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一行三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邹大挺主任等领导参加了考察。孙颖浩校长、李捷玮副校长、科研部张从昕部长以及该团队核心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等30余人出席了会议。
         现场考察分为实地考察和汇报答辩两个部分,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国家抗体药物工程中心和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观看了肝胆新院和国家肝癌科学中心未来发展规划录像,并听取了团队建设基本情况汇报。另外,根据要求,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长期以来对该团队建设的支持情况。最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团队50余年来,始终坚持原始创新、立足医学前沿,坚持基础与临床高度融合,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标志性成果;涌现了一大批基础和临床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建立了一支结构优化、梯次合理的创新群体;并以第二军医大学和即将建成的国家肝癌科学中心为依托,拥有一批高水平的临床、科研基地与技术平台。团队成就辉煌,发展前景广阔,同意推荐该团队为“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
         孙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吴孟超院士领衔的创新团队是学校科技队伍的标杆,是学校长期坚持基础与临床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该团队筚路蓝缕、披肝沥胆、矢志不移,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成果,为推动医学进步,服务保障民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对该团队给予大力支持,并将进一步创新发展机制,充分把握好、利用好肝胆新院和国家肝癌科学中心建设带来的发展良机,力争在肝癌研究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同时希望,考察团的各位专家和领导,多提宝贵意见,给我们传经送宝,为我们指出不足,指点迷津,指明方向。
         国家奖励办邹大挺主任介绍,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为今年首次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目的是为了深化科技制度改革,完善科技奖励机制,进一步鼓励联合攻关、协同创新,弘扬团队协作精神,推动科技进步。并要求该团队认真挖掘总结自身建设发展的成功经验,为完善和推进这项改革提供决策依据,在国家科技创新中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据悉,该团队先后通过了总后评比推荐、国家会议初评和现场考察等层层选拔,是总后系统和上海市唯一入选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候选项目的团队。8月份,国奖办还将组织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两轮评审。另据了解,首届国家科技进步创新团队奖授奖数量仅为3名,现有3个团队入围该奖项候选名单。
 


更多有关"团队,国家,创新,肝癌,考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