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获批与意大利博罗尼亚大学联合办学

南京艺术学院获批与意大利博罗尼亚大学联合办学

时间:09-1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经南京艺术学院人文学院及国际交流处积极申报,近日,南京艺术学院获教育部批准取得与意大利博罗尼亚大学联合举办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专业硕士项目合作办学资格。

  意大利博罗尼亚大学(Bologna University)是西方最古老的大学,建立于1087年,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她座落在意大利博罗尼亚城赞鲍尼大街33号, 学校的使用面积大约有35万平方米,有欧洲大学之母的称号。文化遗产保护是博罗尼亚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南京艺术学院与博罗尼亚大学联合举办文化遗产保护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学期三年,每期招生人数40人,修完双方规定的学科课程,获得由南艺和博罗尼亚大学各自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该项目旨在培养国际化的文化遗产保护人才。这样的合作办学有利于双方优质教育资源的互补,同时促进双方的学术交流。

  南京艺术学院与意大利博罗尼亚大学有关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硕士层面的合作办学项目对于我省的经济文化建设和高等教育的发展,以及南京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江苏省是我国的文化大省,教育大省,有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资源。我省的文化遗产资源尤其丰富,是中国古代吴越文化、长江文化的发祥地,金陵文化、吴文化和楚汉文化等交融在一起,构成了江苏省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魅力。而博罗尼亚也是意大利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着优秀的文化遗产保护传统。引进博洛尼亚大学在历史和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优势教育资源,将有利于培养出具有国际视野的文化保护遗产方面专家,加强我省在文物保护和旅游资源方面的优势,促进我省的经济文化建设,发挥我省的文化优势;同时,引进国外优质的教育资源将有利于我们接触国外最新的科研成果,了解对方在该领域先进的教育教学手段,增强与国外同行的的沟通,从而加强南京艺术学院的学科实力,增进南京艺术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并培养出跨文化、跨学科的专门人才。南京艺术学院办学层次和办学能力的提升也将有利于我省的高等教育国际化迈向深入。(国际交流处、人文学院)

 


更多有关"博罗,南京,艺术学院,尼亚,文化遗产"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