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办2012级新生国防形势政策教育讲座

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举办2012级新生国防形势政策教育讲座

时间:09-16 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文新社讯9月10日晚,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2012级新生国防形势政策教育讲座在文华操场举行,武汉军械士官学院军事理论研究室教授张晓星为现场4000余名新生普及了国防形式政策知识。董事长助理肖行定出席讲座并致欢迎辞。

讲座上,张晓星围绕国防基本常识、国防建设成就以及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三个方面内容向新生介绍了我国的国防形式以及政策。

“富国和强国是相互依存与相互制约的关系。富国是强国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富国不可能实现强军。强军是富国的支撑和保障,没有强军也不可能做到真正的富国。”在关于富国和强国之间的辩证关系方面,张晓星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他强调,富国和强国相统一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内在要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选择、全面履行我军历史使命的迫切要求。张晓星鼓励新生好好学习,争取以后自主探索出一条富国与强兵相统一的道路。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张晓星在谈到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来说道,“我国总体上来说是好的,但在局部地区也存在安全环境恶化的问题。我们应该树立忧患意识,要居安思危,以利于争取战略主动。”他还告诫新一代大学生要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危机意识,在保证国家的长久安定和稳定发展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2级环境工程专业的蒋艺林在听完讲座后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今后我要多关注一下国防安全方面的知识,争取为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

(文字编辑:刘震海孙可欣)


更多有关"富国,国防,自己的,强国,我国"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