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校领导主持召开纪检审计工作座谈会

校领导主持召开纪检审计工作座谈会

时间:09-12 来源:三明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校领导主持召开纪检审计工作座谈会

9月11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林群在行政楼五层会议室主持召开纪检审计工作座谈会,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计财处负责人和有关人员以及监审处全体人员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林群书记结合学校下一阶段工作安排,针对纪检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各单位和各院(系)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校党委、行政下发的《2012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要点》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反腐倡廉工作,当前重点要做好一些规章的制定和部分财务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

二要规范收费行为。新学年开始,正是各项教育收费的关键时期、敏感时期,各单位和各院(系)要按照年初签订的《规范教育收费工作责任书》要求,切实加强对教育收费的管理、监督,严格按规定标准收取学费、住宿费,对需要收取的各类培训费、考证费等费用要严格按程序依法依规审批,并及时开具合法票据,严禁巧立名目搭车乱收费,严禁私设“小金库”,严禁违反自愿原则为学生统一代办生活用品、保险、教辅材料、书刊报纸、院(系)服装等事项。

三要加强督促检查。各党总支纪检委员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协助党总支贯彻落实好《廉政准则》和学校反腐倡廉的各项制度,做好党务公开、政务公开、院(系)务公开和班务公开等工作;计财处和监审处要从爱护和保护干部角度出发,在职责范围内及时做好有关制度的修订和财务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努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对违规收费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及时进行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监审处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何勇2012年5月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福建省纪委副书记黄德安2012年6月在全省本科院校纪检监察工作年会上的重要讲话,简要介绍了三明学院升本建院以来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情况和三明学院今年反腐倡廉建设的重点工作,披露了近年来在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一些违反财务管理规定的问题。与会人员还就在工作中遇到的与教育收费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校计财处负责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与说明。

(监审处 供稿)


更多有关"反腐倡廉,工作,纪检,各党,教育收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三明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三明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三明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