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参加达沃斯第四届国际灾害与风险会议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参加达沃斯第四届国际灾害与风险会议

时间:09-14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8月26-30日,常务副校长、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培军教授率北京师范大学17位师生赴瑞士达沃斯,参加了由达沃斯全球风险论坛(GRF,Davos 2012)主办的2012年第四届国际灾害与风险会议(IDRC Davos 2012)。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世界中的综合风险管理——建立具有恢复力的社会之路”。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8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设立在北京师范大学的国际综合风险防范项目(IHDP-IRG Project)与欧盟全球系统动力学项目(EU-GSDP)联合,在本届会议上成功主办了题为《全球风险——综合防范探讨(Global Risks An Integrated Governance Approach)》的全体大会。IDRC Davos 2012组委会,受IHDP-IRG 项目委托,邀请Sander van der Leeuw、Diana Mangalagiu、Michael J. Manfredo、Edgar Grande ,Carlo Jaeger、史培军教授在全体大会上发表演讲。

        IHDP-IRG 项目办与IDRC Davos 2012组委会还组织了3场分会,其中,叶谦教授主持了“IHDP-IRG Project的进展与新的开拓”,史培军教授主持了“世界巨灾应对的经验与教训”,Diana Mangalagiu教授主持了“绿色转型的金融:机会与挑战”。史培军教授、叶谦教授、韩国义教授、杨赛霓副教授、胡小兵副教授、岳耀杰副教授、吕艳丽博士,以及李曼等1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不同的分会上进行了报告或海报展示交流。IHDP-IRG 项目主办的大会和分会得到了GRF主席Walter J. Ammann先生和与会专家的好评。

        会议期间,史培军教授与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UN-ISDR)秘书长Margareta Wahlström女士对IHDP-IRG 项目未来参与UN-ISDR战略框架下的计划进行了探讨。史培军教授、叶谦教授、韩国义教授、杨赛霓副教授就IHDP-IRG 项目的实施、“111项目"二期的组织,与世界灾害风险领域的著名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叶谦教授还接受了IDRC Davos 2012组委会的专访。

        此外,IHDP-IRG 项目还设立了一个展台,重点推介了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杂志、IHDP-IRG 项目科学计划、IHDP-IRG 项目系列丛书和全球大学联盟计划。展示材料吸引了大量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交流、讨论,部分专家还提出了与IHDP-IRG项目进行合作的意向。

        北京师范大学师生通过访瑞期间的各项活动,推介了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演变与自然灾害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的科研、教学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对推动“二室一院”的国际化进程起到了积极作用。                             (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 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

更多有关"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项目,副教授,减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