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天文系喜获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

天文系喜获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

时间:09-16 来源:北京师范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12年北京高等学校市级校外人才培养基地立项单位名单,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共建的校外人才培养基地获得立项。         
                        
        2001年,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在国家天文台兴隆观测基地建立了北京师范大学天文教学实践基地,该基地已成为我国规模最大的天文光学教学基地。2007年,北京师范大学和国家天文台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在人才培养、设备研发、教学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几年来,北京师范大学平均每年有100人次以上的学生去兴隆观测基地进行教学实习。实习学生使用2.16米、NBT(85厘米)、60/90厘米、60厘米等多台望远镜进行观测实习,在了解望远镜结构和性能、实际操作望远镜进行观测以及数据处理与分析、了解观测天文学前沿课题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12年上半年,双方共建的NBT望远镜在全国天文台站设备运行绩效评估中得到高分,其科研成果数量接近兴隆基地2.16米望远镜(我国最大口径光学望远镜之一)的产出,凸显了合作共建的效果。 (教务处 天文系)

更多有关"北京师范大学,望远镜,基地,天文,观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师范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