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8324名“新战士”进入大学第一课

8324名“新战士”进入大学第一课

时间:09-1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2日,新校区体育场,8324名身着戎装的“新战士”,列队整齐,雄姿英发,2012级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此举行,校领导朱学红、高山,广州军区驻湖南高校选培办副主任段德学出席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朱学红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高山副书记作激情洋溢的动员报告。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参训的教官和同学表示问候。他说,中南大学自2000年开始培养国防生,培养了一支一流的国防生队伍,为国家输送人才700余名。他希望本次担任教官的180余名国防生不负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同时,他希望广大中南学子要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自觉拥护我们党和政府为捍卫国家领土主权所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和正义行动,始终坚定地与党和政府、与全国人民站在一起。作为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他提了4点要求:一,严格要求,听从指挥;二,勤学巧练,全程跟训;三,弘扬先进,争当典型;四,安全第一,严防事故。  
   段德学副主任对全体国防生教官提出了3点要求:第一,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做好广大新生的表率;第二,科学施训,以情带兵,训练场上高标准严要求,训练场下扮演好师兄师姐的角色;第三,增强意识,确保安全,掌握好每位学生的身心状况。      
    新生李欣珂代表全体受训新生发言,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文明,讲礼貌,除陋习,树新风,不怕艰辛,完成军事训练。国防生周文进代表全体教官庄严承诺:一切从我做起,认真履行职责,认真教育、引导新生,以兄长之情关心大家,不辜负学校的期望。  
    本科生院、学校办公室、学工部、校团委、宣传部等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也参加了动员大会。
    据悉,8324名新生将在185名国防生教官的教导下完成入校“第一课”。军训将持续到9月27日,共计15个培训日。新生参训表现与成绩将记入本人档案,总评成绩不合格者,按学籍管理条例和学校有关规定补训。


更多有关"教官,新生,国防生,高山,军训"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