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隆重举行聘请英国剑桥大学Jonathan Gillard教授担任胸心外科客座教授仪式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隆重举行聘请英国剑桥大学Jonathan Gillard教授担任胸心外科客座教授仪式

时间:09-16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1年6月17日上午,第二军医大学在长征医院学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聘请英国剑桥大学乔纳森•吉拉德教授担任长征医院胸心外科客座教授的仪式,成功开启了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与剑桥大学高层次的学术合作和交流。
        聘请仪式由长征医院政委张安祥大校主持,郑兴东院长介绍了乔纳森•吉拉德教授的工作简历和学术成就,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王延军大校为乔纳森•吉拉德教授颁发聘书、赠送礼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训练部沈胜娟副部长、长征医院赵铮民副院长、医教部蔡剑飞主任、大外科徐志飞主任、胸心外科王志农主任、麻醉科石学银主任、心内科梁春、廖德宁教授、急救科李文放副教授等出席了仪式。
        聘请具有国际声望的著名专家担任第二军医大学的客座教授,一直是第二军医大学始终坚持的办学思路,更是加强长征医院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举措。剑桥大学是名闻遐迩的国际名校,乔纳森•吉拉德教授作为这座历史名校的终身教授,长期从事血管粥样斑块力学及影像学的临床及实验研究,担任英国皇家医师学院院士、美国心脏病学会中风专家委员会会员、英国皇家放射学会会员等重要任职,并同时兼任《Circulation》、《Atherosclerosis》、《Neuroradiology》、《Annals of Neurology》等20余本国际著名期刊杂志的编委和评阅人,先后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
        吉拉德教授对受聘担任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胸心外科客座教授感到非常荣幸,对校、院各级领导给予剑桥大学和长征医院在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合作上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在答谢致辞中表示,十分欣赏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青年一代所具备的蓬勃朝气和所体现的中国青年学子的优秀素质,坚信剑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长征医院胸心外科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和光明前景。
        王延军副校长在聘请仪式讲话中指出,这次聘请剑桥大学教授作为我们的客座教授,无疑为我们架起了与剑桥大学密切合作的友谊之桥,必将带动第二军医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提高第二军医大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第二军医大学的办学层次和科研水平。希望今后通过这座桥梁,加快建立与剑桥大学更为广泛的校际、院际合作关系。相信通过双方的真诚合作、不懈努力和辛勤工作,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仪式结束后,乔纳森•吉拉德教授还进行了题为《Studying atherosclerosis with MRI》的精彩学术讲演。(洪江供稿)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隆重举行聘请英国剑桥大学Jonathan Gillard教授担任胸心外科客座教授仪式

Gillard教授在聘请仪式上致答谢辞


更多有关"长征,剑桥大学,医院,第二军医,教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