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在首届江苏文化艺术节系列美术作品展中成绩斐然

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在首届江苏文化艺术节系列美术作品展中成绩斐然

时间:09-15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首届江苏文化艺术节系列美术作品展于9月12日10:00在省美术馆新馆隆重开幕。南京艺术学院教师在本次系列美术作品展的重要项目——“情画江苏”百名画家画江苏写生创作作品展、江苏省重大主题美术创作精品工程作品展中成绩斐然。

  “情画江苏”——百名画家画江苏写生创作作品展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江苏省国画院、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馆承办,是为了纪念1942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美术事业繁荣发展的一项具体行动。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陈世宁作为“情画江苏”百名画家画江苏承办组织方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陈世宁在讲话中说到,“这次写生活动,是江苏历史上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创作实践,全省100多名国画、油画、版画工作者历时四个多月的时间,寻访13个省辖市,分组分批沿长江、淮河和运河深入全省各地,满怀豪情,传承弘扬新金陵画派的艺术精神,用艺术的眼光观察生活之美,用真情的笔墨描绘江苏秀丽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文化资源、崭新的城乡环境和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创作出了一批贴近生活的作品。”

  江苏省重大主题美术创作精品工程是由省文化厅、财政厅联合实施,并于2011年正式启动,以艺术的形式再现在江苏发生的有影响的政治、军事、文化等事件。当年组织实施了一期创作,推出一批国画、油画精品,评出30件精品入围作品, 2012年又启动第二期版画、雕塑作品创作。

  南京艺术学院作为本次系列活动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在相关项目的组织、策划及实施等方面,都做出了大量的工作。同时,南京艺术学院作为江苏省唯一一所艺术高校,在江苏美术创作领域一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本次百名画家画江苏写生创作作品展、江苏省重大主题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展览中,南京艺术学院张华清、沈行工、陈世宁、张友宪、陈世和、陈少立、周一清、杨春华、孙胜银、苏立群、金捷、张新权、王浩辉、尚可等30余名教师近90余件作品参加了展览,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与好评,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创作力量,彰显了南京艺术学院在江苏美术创作中的不俗实力。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艳,副省长曹卫星,省政协副主席张九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章建华,文化厅厅长徐耀新,文化厅副厅长高云,省文联党组书记王慧芬,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陈世宁,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周京新,省美协主席宋玉麟,省美术馆馆长孙晓云等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文联、省美协、省国画院、江苏省美术馆、南京艺术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参展画家和南京艺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

  开幕式由省文化厅厅长徐耀新主持。(艺创处)


更多有关"江苏,南京,江苏省,艺术学院,创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