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国大学学报社记者团赴韩采访活动结束

中国大学学报社记者团赴韩采访活动结束

时间:09-19 来源:北京林业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应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KOFICE)邀请,“2012中国大学生记者团”(以下简称记者团)赴韩国开展了为期9天的访问。此次活动是由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邀请发起的第4次中国大学生记者团的文化交流活动,恰逢中韩建交20周年,记者团成员们积极参与行程,圆满完成了文化探访和交流活动的任务。

记者团团长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蒙彬教授担任,成员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京、沪两地19所高校选派的优秀学生记者组成。采访内容涵盖韩国的历史、文化、民俗、音乐等方面。

8月16日,记者团抵达首尔,受到韩国文化产业交流财团的热情欢迎。财团秘书长金京姬女士、事务局局长郑相植先生在晚宴上致欢迎辞,希望在采访活动中,中国大学生记者能够进一步了解韩国文化,促进中韩文化交流。记者团由团长蒙彬教授致辞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

在韩期间,记者团参观了首尔塔、国立中央博物馆、青瓦台舍廊房等代表性建筑,游览了汉江和仁川唐人街,观看了充满生活气息和艺术气息的“乱打”表演,访问了首尔大学并与首尔大学生进行了交流,体验了代表饮食文化的泡菜和全州拌饭制作,并在仁川寄宿家庭体验韩国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

8月21日和23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室室主任朴顺泰、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分别会见了记者团一行,并回答了记者团关于韩国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和目标,如何加深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城市建设和城市精神等问题的提问。他们在回答中表示,只有在交流中才能消除误会,加深相互的理解。并强调两国的青年应该是交流中的主体,特别是大学生要承担起交流的责任,做好两国相互交流的桥梁。(A19)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韩国,记者团,交流,文化产业,财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北京林业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北京林业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