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首届重庆青年科学家论坛隆重召开

首届重庆青年科学家论坛隆重召开

时间:09-20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2012年9月15日,由重庆市委人才办、市科协、市教委、市科委联合主办,重庆医科大学科协参与协办的“首届重庆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君豪大酒店隆重召开。重庆市委副书记张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雅棠,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市级有关部门、高校的负责人,部分在渝两院院士、长江学者、国家“青年千人计划”特聘专家、“973”首席科学家、两江学者以及工作在科研、生产、教学第一线的青年专家代表约500人出席。
      开幕式上,市领导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呼吸科主任刘恩梅教授等10位第七届重庆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论坛以“科技创新与科学道德”为主题。美国《科学》杂志主编布鲁斯•艾伯茨和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严纯华作主题报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重庆大学教授卢义玉,973首席专家、西南大学教授罗凌飞,重庆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教授级高工钟宁报告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除大会报告会以外,本届论坛还设有“新能源汽车的机遇与挑战”、“现代生物技术与临床转化医学”、“新材料科学多尺度研究”、“心血管疾病现状与未来”、“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及安全”6个专题分论坛。
      重庆医科大学校科协和基础医学院承办了“现代生物技术与临床转化医学”分论坛。分论坛定位于强化重庆作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的转化医学高地,建设创新型城市两大主题。通过转化医学前沿问题的学术研究和交流,为重庆转化医学高地建设献计献策,同时建立重庆市转化医学专家联盟。
      重庆市科协副主席戴伟向西南大学罗凌飞教授和重庆医科大学黄慧哲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颁发了转化医学联盟的专家聘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助理教授伍建博士,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黄灿华博士,重庆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罗忠礼博士等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会议过程中,大家就新一代基因测序技术在临床疾病诊断中的应用,手型自组装短肽在器官创伤修复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探讨;对加强合作,促进基础研究最新成果尽快地应用于临床达成广泛共识。
      “首届重庆青年科学家论坛”论坛为各领域的青年专家合作交流提供了良好平台,为重庆市转化医学领域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议。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雷寒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亲切会见了严纯华院士。

首届重庆青年科学家论坛隆重召开

首届重庆青年科学家论坛隆重召开

首届重庆青年科学家论坛隆重召开

(重庆医科大学科协)


更多有关"重庆,转化,教授,科协,论坛"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