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图)

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图)

时间:09-20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18日下午,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东华大学教职员工代表在延安路校区三教二楼报告厅集会,感受“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所赋予的荣耀与责任。校党委书记朱绍中,校长徐明稚,校党委副书记浦解明、殷耀,副校长宋立群、刘春红、邱高,党委常委、人事处处长袁孟红,校长助理章国新、朱杏龙等出席会议。

    会上,朱绍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获得全国、上海市及学校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一年来为学校的发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向刚刚加入东华大家庭的新教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一年来,东华大学广大教职员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作出了积极贡献。教师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优秀教师代表,他们崇尚科学、倾心施教,以自身言行赢得了学生尊重和社会赞誉。朱绍中强调,学校将继续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改革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着力形成有利于优秀人才成长、成才并施展抱负的制度和文化氛围,为广大教师创造更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和工作生活环境,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图)

    大会对先进教师代表进行了表彰。一年来,东华大学教职员工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的校训理念和“积极向上、爱校荣校、崇尚学术、追求卓越、敬业奉献”的东华精神,在各自岗位上默默付出,收获了多项荣誉。表彰大会上相关获奖教师代表:2011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丁彬、史向阳,2011年上海市领军人才胡祖明、孙以泽、丁永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项目代表王学利,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项目代表邱夷平、刘晓刚、张文斌,2011年度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获得者朱美芳,上海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王依民,第七届上海市巾帼创新奖提名奖暨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陈蕾,2011年上海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莎日娜以及13位学生票选出的东华大学第十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东华大学201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者上台亮相,接受了师生代表送上的鲜花和敬意。

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图)

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图)

(注:重大获奖教师代表接受祝贺)

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图)

(注:第十二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接受祝贺)

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图)

(注:201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获奖者接受祝贺)

    获奖教师代表、纺织学院院长邱夷平及新进教师代表、化工学院王碧佳在会上发表了真挚的演讲。邱夷平在谈及从教感受时表示,育人是教师的天职,教师就是要爱学生,不仅要关心学生成才,更要关心学生成人,通过有效沟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择业观,甚至是婚恋观。其还以自己上网写博文的经历为例,与在场教师分享了网络育人的经验和体会。王碧佳则表示,东华大学是一所非常有特色的重点高校,能够在这里开始职业生涯感到荣幸与自豪。作为一名有机化学专业背景的新教师,将会学习优秀教师的品德与智慧,和团队成员一起为推动学校染整学科研究,培育英才而努力。

    最后,在获奖教师代表的带领下,全体新进教师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忠诚人民教育事业,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为人师表,敬业爱生;严谨治学,修身立德;启智求真,恪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注重创新发展;为科教兴国,上下求索;为民族复兴,广育英才!“

东华大学第28个教师节主题大会举行(图)

    本次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及校工会承办,东华大学教师张云洁、叶长海主持了大会。

更多有关"教师,代表,东华大学,上海市,教职员工"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