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党委召开会议研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时间:09-24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9月20日下午,皖西学院党委召开会议,专题审议学校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工作材料,研究部署第三阶段相关工作。党委书记王新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述芝,党委委员、副院长杨成升,党委委员孔敏、刘鑫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纪委副书记、防控办主任徐开忠关于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查找风险)材料定审情况的汇报。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围绕学校本级、校内二级单位和个人岗位等三个层面开展风险查找,把校内36个单位分为三块:即二级学院、一般部门和涉及“人、财、物”的重点部门,各单位按照“八个三”的要求,认真查找了各个层面的风险等。

会议审议通过了校本级以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为内容的4大类16项职权,以党委会议事规则、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岗位聘用、人才引进、选拔任用处级干部、预算编制、重大建设修缮项目决策为内容的7项流程图,党委、行政班子风险点8个(其中高等级风险点6、中等级风险点2个),校领导岗位排查6个,岗位风险点32个(其中高等级风险点17个、中等级风险点15个)。

审议通过了校内36个二级单位892项职权,二级学院职权统一规范为教学、科研、财务、学生管理、党建等八大类40项职权;9个涉及“人、财、物”部门的职权148项。流程图647幅,规定二级学院以议事制度、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涉“人、财、物”和党建等六方面为内容,设计具有共性的职权运行流程图16幅,以党政联席会议、行政工作会议、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和二级教代会等“议事制度”流程图为重点;涉及“人、财、物”部门的流程图175幅。排查岗位321个(处级岗位数116个,科级岗位数134个,其他岗位数71个);单位风险点694个(高等级风险点134个,中等级风险点334个,低等级风险点226个)。

校纪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述芝同志在会上指出,皖西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工作主要围绕编制职权目录、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查找风险点和评定风险等级四个方面开展,对这四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管用、可控,具体要求是全面、规范、准确、客观,开展工作的依据是安徽省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有关政策和要求、经省人事部门批准的皖西学院“三定”方案和皖西学院关于实行校院两级管理的实施办法(院发〔2012〕24号)。审查方法采取分类指导的办法,即对二级学院是找出共性、统一规范,对校直部门是针对个性、抓住重点。关于廉政风险防控第三阶段工作,李书记指出,核心是以第二阶段排查出来的各类风险点及确定的风险等级为依据,按照“风险定到岗、制度建到岗、责任落到人”的要求,以科技手段为依托,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突出重点对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制定操作性强的风险防控措施,着力形成“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近期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点对点的防控措施;二是对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和对接,尽快拿出制度立、改、废清单;三是由校级领导带队,对第三阶段工作落实情况和现有制度执行情况,尤其是对二级学院五项基本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检查;四是各学院、各部门分别编制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学校层面形成新的管理制度汇编。

校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新华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皖西学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既能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稳步推进,又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突出了皖西学院的特色,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党委是满意的。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第二阶段(查找风险)材料定审结果客观、详实,政策依据科学,较好地反映了皖西学院廉政风险防控第二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廉政风险防控第三阶段的工作安排,符合上级政策精神和文件要求,并很好地结合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最后,王书记强调指出,要以制度建设年和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以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为抓手,加强对二级学院和有关部门的指导和督查,加强制度建设,督促检查制度的执行力,努力营造讲制度、守纪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皖西学院的管理水平。

会议对第三阶段措施制定和制度落实及督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EndFragment-->
更多有关"风险,防控,工作,制度,职权"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