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通过鉴定

山东建筑大学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立项项目通过鉴定

时间:09-24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由实验与设备处李明弟教授主持的山东省高校教学改革重点研究项目“创新实验教学体系的研究与实践”通过了省教育厅组织的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了同类教学改革研究的国内领先水平。

李明弟教授和课题组鹿晓阳副校长以及孟令君、姜爱民、李轶、孙一民等成员针对高等教育快速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转变的现状,分析了目前实验教学体系研究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采用系统科学理论和方法,依据实验教学属性和特征,对实验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整体设计,从高等教育的视角深入分析研究了实验教学体系各构成要素之间的联系、制约和作用,把创新元素引入实验教学各个环节, 形成了“主体、客体、条件保障和教学管理”四大系统的创新实验教学体系,构建了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功能的实验教学组织模式。课题组发表主体研究论文7篇,其中理论研究论文4篇,总结性论文3篇,2篇获得省教育装备协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子项目发表论文12篇,获得校优秀实验成果奖20项。



更多有关"实验教学,研究,体系,创新,教学改革"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