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多家媒体报道南京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校100周年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多家媒体报道南京艺术学院举办庆祝建校100周年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

时间:09-26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南京艺术学院举办交响音乐会迎校庆100周年

  《现代快报》、人民网江苏视窗  2012-09-26

  25日,南京艺术学院召开校庆100周年“闳约深美”交响音乐会新闻发布会,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南艺10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最重要的两个项目之一。

  据悉,此次交响音乐会将分别于10月9日与11月11日在紫金大剧院和国家大剧院举行,是一台原创管弦乐作品音乐会,乐曲作者徐振民、邹建平、王建民、王建元、臧恒均为在交响音乐创作方面有成就、有影响的当代中国作曲家,他们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是南艺作曲系师资力量中的一员,除徐振民先生外,其余四位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

  音乐会由石中光教授、徐志廉博士担任指挥,活跃在国内外乐坛的任洁、杨婷婷、顾欣、谢琨、张美林、张慧勇、范真璇担任独奏和领唱,他们当中包括中国金钟奖、文华奖和许多国际比赛的最高奖获得者,可谓星光灿烂。

  南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有几场公益演出:10月9日的首届江苏文化艺术节,10月中下旬的南艺音乐厅、紫金大剧院,11月11日国家大剧院和12月7日校庆100周年前夜。(李慧 金凤)

  “闳约深美”音乐会集成南艺原创精品

  2012-09-26 06:07:29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中国江苏网9月26日讯 10月9日19:30,作为首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的精彩内容之一,“闳约深美”交响音乐会将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上演。交响音乐作为古典音乐的最高艺术形式之一,其创作和表演水平历来是衡量一所高等艺术学府的重要标杆。该音乐会将作为南京艺术学院校庆100周年两个最重要的项目之一推出,由南艺交响乐团与合唱团领衔。

  这是一台原创管弦乐作品音乐会,其中不少曲目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乐曲作者徐振民、邹建平、王建民、王建元、臧恒均为交响音乐创作领域有成就、有影响的当代作曲家,也是南艺作曲系重要的师资力量。音乐会曲目包括臧恒创作的交响音画《湘西印象》;王建民作曲的古筝与乐队《枫桥夜泊》;王建元的交响诗《惊蛰》;徐振民的琵琶与乐队《琵琶行》,以及邹建平作曲的《交响音诗》。《交响音诗》是应英国埃塞克斯郡政府委约而作,作者在其中寄托了对母校的讴歌。2009年3月,此曲由伦敦市交响乐团和哈洛合唱团在英国首演。一般观众认为,交响乐太过阳春白雪,而这些作品力求将作曲技法创新与可听性相结合,或注重情感表达与意境描写,或钟情于中国传统文化哲理的传承。风格迥异,又相得益彰,使得音乐会整体富有张力和深度。据悉,音乐会由石中光教授和徐志廉博士担任指挥,活跃在国内外乐坛的任洁、杨婷婷、谢琨、张美林、张慧勇和范真旋担任独奏和领唱,其中包括中国金钟奖、文华奖和许多国际比赛的最高奖获得者。

  江苏最大规模“本土”交响音乐会10月奏响 献礼南艺百年校庆

  2012年09月25日 20:1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讯(通讯员 范卫东 记者 陈晓春)记者今天从南京艺术学院获悉,作为首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和南艺100周年校庆最重要的两个项目之一,“闳约深美”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9日、11月11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北京国家大剧院分别举行。

  此次交响音乐会由南京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合唱团领衔,演出人数达到250人。音乐会由石中光教授、徐志廉博士担任指挥,活跃在国内外乐坛的任洁、杨婷婷、顾欣、谢琨、张美林、张慧勇、范真璇担任独奏和领唱,他们当中包括中国金钟奖、文华奖和许多国际比赛的最高奖获得者,可谓星光灿烂,也将是江苏迄今最大规模的一次纯“本土”交响音乐会。

  此外,这是一台原创管弦乐作品音乐会,乐曲作者徐振民、邹建平、王建民、王建元、臧恒均为在交响音乐创作方面有成就、有影响的当代中国作曲家,他们的另一个重要身份是南艺作曲系师资力量中的一员,除徐振民先生外,其余四位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这也将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全部由江苏省作曲家创作的一台交响音乐会,这在全国也不多见。

  音乐会曲目包括五部作品:1、臧恒:交响音画《湘西印象》;2、王建民:古筝与乐队《枫桥夜泊》;3、王建元:交响诗《惊蛰》;4、徐振民:琵琶与乐队《琵琶行》;5、邹建平:《交响音诗》――为交响乐队和合唱队而作。南艺音乐学院院长王建元介绍说,这些作品力求作曲技法创新与可听性相结合,交响性强、内涵丰富,或注重情感的表达与意境的描写、或钟情于中国传统文化哲理的传承。它们风格迥异,不但对比鲜明,同时又相互辉印、相得益彰,使音乐会整体富有张力和深度。

  80高龄的南艺音乐学院石中光教授将担纲此次音乐会的指挥之一,他告诉记者,目前音乐会筹备和排练情况都很顺利,预计10月9日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首场演出,将会给1200名听众带来一次唯美的音乐盛宴。

  据悉,交响音乐作为古典音乐的最高艺术形式之一,其创作和表演水平历来是衡量一所高等艺术学府的重要标杆。南京艺术学院院长、作曲家邹建平说,此次交响音乐会将不仅能充分展示南艺的学术层次,也代表了南艺在全国省属艺术院校中的实力。


更多有关"音乐会,交响,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