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感受台湾魔术师刘谦的创意人生——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首场活动在校举行(图)

感受台湾魔术师刘谦的创意人生——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首场活动在校举行(图)

时间:09-27 来源:东华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只懂魔术的人不会成为一个好的魔术师,只懂设计的人也不会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师”“创意来自于压力,需要积累,在不断改进中实现,我的魔术就没有100%的原创”…… 9月25日下午,台湾魔术师刘谦来校在延安路校区逸夫楼表演厅与东华学子近距离交流,这是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的首场活动。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副总裁柳百建、《文汇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谢海光、东华大学副校长兼服装•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刘春红出席活动并致词,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总裁王隽、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罗仪华以及来自国际艺术节群文部、市教卫党委宣传处、东华大学宣传部、团委等部处的负责人与会。SMG主持人高源及东华大学服装学院学生田敬怡主持了交流活动。

感受台湾魔术师刘谦的创意人生——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首场活动在校举行(图)

(注:刘谦在舞台上与东华学子倾情交流)

    作为极具知名度的华人魔术师,刘谦的表演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凭借独特的创意,刘谦两次登上春晚舞台,多次获得各类国际大奖,并于今年5月获得由美国好莱坞魔术学院颁发的魔术界最高荣誉——“年度最佳魔术师”奖。活动现场,刘谦坦诚地与同学们畅谈“创意人生”,分享他的成长经历与人生感悟。在谈到如何激发创意时,刘谦强调,“只懂魔术的人不会成为一个好的魔术师,只懂设计的人也不会成为一个好的设计师”。就魔术师而言,舞台表演、心理学、语言艺术、服装设计、市场营销等都非常重要,它们能衬托魔术效果,打造品牌。只有多接触其他学科专业,拥有足够多的知识积累,才能触类旁通,创意不断。对于青年学子关注的“职业选择”问题,刘谦以自身为案例告诉大家,因为总想着“要和别人不一样”,他将魔术这一业余爱好选作了自己的事业,选择了独具风格的魔术表演形式。就是现在,还在练习一手弹钢琴一手变魔术。他鼓励大家要勇于遵循兴趣、追求梦想。每位同学只要能创造性地勤加练习、持之以恒,就一定会有所建树。活动中,东华大学学生代表向刘谦赠送了校徽及亲手绘制的刘谦肖像画,感谢刘谦带来的精神鼓励。

感受台湾魔术师刘谦的创意人生——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首场活动在校举行(图)

(注:学生代表向刘谦赠送亲手绘制的肖像画)

    近1小时的交流活动,刘谦一直站在舞台上倾情演讲,学生们反响热烈。服装学院学生朱孟竹曾是学校魔术社社长,他说刘谦的很多观点让他受益良多。对于魔术、设计或者其他行业都一样,只有从生活中多加积累、多加感悟,才能有所创新。管理学院学生乐也表示,刘谦老师说他一直没遇到过什么挫折……他心态很阳光。相信更多是他把挫折看成了生活的礼物。面对日后的挑战,她要多向刘谦老师学习,阳光面对。服装学院学生祝鑫是一名大一新生,他说,刚入校就见到了自己的偶像,很幸运!要像刘谦老师那样,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断奋斗,直至成功。

感受台湾魔术师刘谦的创意人生——第十四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校园行首场活动在校举行(图)

(注:学生表示交流活动受益良多)

    本次活动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市教卫党委、文汇报社等单位主办,东华大学党委宣传部、团委、服装学院与管理学院承办。据宣传部副部长邱登梅介绍,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是我国最高规格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之一。近年来,学校多次竞标参演艺术节的系列活动,并成功承办国际艺术节上海大学生特色文化展演周。这些重大社会活动在为师生搭建接触艺术、激发创意、展示风采的舞台同时,产生着良好的社会反响。团委书记韩哲宇表示,刘谦的东华之行丰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生活,学生们在感受刘谦个人魅力的同时也深化了对成长、成才的思考。学校会一方面进一步利用社会资源,让更多的专家走进校园,打造品牌活动;另一方面,还会依托校艺术团,集合各种才能的学生,树立学生自己的标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

更多有关"魔术,艺术节,创意,活动,自己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东华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东华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东华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