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外国语学院举行“缅怀•励志”主题党日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行“缅怀•励志”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05-26 来源:烟台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承先烈遗志,圆复兴之路”活动号召,清明节期间,外国语学院积极倡导广大学生参与“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活动的同时,精心组织教师与学生党员代表到烟台市回龙山功德园开展了“缅怀•励志”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铭记光荣历史,传承英烈精神,提高党性修养。

二十多名师生党员首先来到五一纪念园,看望了“山东•贵州人民的好儿女”王媛媛同志,一同学习了她服务基层、因公殉职的感人事迹,三鞠躬表达了崇敬与缅怀之情。随后,大家有秩序地列队进入烈士陵园,献上洁白的菊花,在纪念碑前默哀鞠躬,一起为烈士墓碑擦拭泥土,一同在镌刻“共和国不会忘记”七个大字的老战士广场纪念碑前,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儒家二十四孝”文化长廊上,大家分别结合“孝道”、“心灵之旅——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优秀选调生王媛媛”和“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等话题交流了自己的感受。扫墓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曲敏感言,这是她第一次来烈士陵园为烈士扫墓,还专程看望了优秀选调生王媛媛,看了老战士广场墓碑上镌刻的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内心很震撼,感觉很受教育。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烈士陵园,缅怀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鞭策师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更多有关"英烈,烈士陵园,活动,党员,缅怀"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烟台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烟台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烟台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