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启动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启动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

时间:09-27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启动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

近日,重庆工商大学第二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启动会在启智楼80410举行。校长杨继瑞教授、副校长郑旭煦教授、副校长陈运超教授、教师教学促进委员会主任王逸虹教授,教务处、人事处、评估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领导以及本学期参训的43名青年教师出席会议。

校长杨继瑞教授对重庆工商大学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所取得的效果和意义作了充分肯定,并勉励青年教师要珍惜学校提供的条件和机会,认真对待,虚心学习,通过这个活动,全面提升自己教学能力,要从促进自身职业发展的高度来对待这个活动。

会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方明建副主任全面回顾了上学期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的实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效果,并对本学期的活动安排做了详细说明。教师教学促进委员会主任王逸虹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与青年教师们分享了如何掌控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方法与措施,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方面的经验。经济贸易学院的陈海燕老师作为上学期参与该项活动的教师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从最初看录像光盘时的“惨不忍睹”,到后来通过与指导教师反复交流,感觉自己驾驭课堂教学能力明显提升的心路历程。

最后,副校长郑旭煦教授指出在目前的竞争日益严峻的大形势下,教师的首要任务是一定要能站好讲台。学校也会多渠道为青年教师提供教学能力提升的条件和环境,通过开展主题教学研讨会、教学技能培训、主题午餐会等丰富的活动,达到帮助青年教师共同提高教学能力的目标。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启动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启动青年教师教学录像分析与指导活动

学生助编:严婷


更多有关"教学,青年教师,活动,教授,教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工商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工商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工商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