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湖南科技大学首次启动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工作

湖南科技大学首次启动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工作

时间:09-29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湖南科技大学首次启动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工作

  9月27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2012年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工作布置会在三教学楼3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友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监察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科处、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工程训练中心、湖南省机械设备健康维护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及各教学院分管资产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刘友金在讲话中指出,大型贵重仪器设备是学校仪器设备的主体,应重视充分发挥其使用效能。他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设备使用效益;二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加强大型贵重仪器设备考核的重要意义,相关职能部门认真组织,各单位积极配合,切实做好考核的各项工作;三是要严格考核程序,采取听、看、查、问、试等方式,全面考核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管理与使用情况;四是要加强日常管理,注重对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相关原始记录的考核;五是要强化论证责任,通过设备购置用途与使用现状的考核,进一步加强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工作;六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吸收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考核指标体系。他强调,要通过此次考核,全面摸清湖南科技大学大型设备的管理与使用现状,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购置论证和管理工作打好基础,不断提高湖南科技大学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管理水平与使用效益。

  国资处负责人龚彩云就此次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考核的范围、内容、工作步骤及时间安排等。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考核的具体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讨论。

  此次是湖南科技大学开展的首次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效益考核,旨在全面掌握湖南科技大学大型贵重仪器设备的管理和使用状况,推进大型贵重仪器设备“校内专管共用、校外有偿使用”的管理体制,促进大型贵重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其使用效益。考核工作分为使用单位自查、学校考核、公布考核结果三个阶段,从9月底开始,11上旬基本结束。


更多有关"贵重,仪器设备,考核,湖南,科技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湖南科技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湖南科技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湖南科技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