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山东建筑大学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项目通过鉴定

山东建筑大学一项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项目通过鉴定

时间:09-29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近日,教务处段培永教授主持的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重点项目“非研究型大学开展本科研究性教学的探索与实践”通过了教育厅组织的验收及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成员由教育厅高教处宋伯宁处长、山东农业大学原校长助理王汉忠教授、山东大学原教务处长王仁卿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教务处长刘正林教授、济南大学教务处长陈月辉教授、山东轻工业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教授和山东建筑大学实验与设备处长姜爱民教授组成。鹿晓阳副校长出席鉴定会。

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查了有关的文件资料,进行了质询和考查,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普通地方本科院校如何构建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研究性教学模式进行了系统研究和实践,构建了“理论教学+实践教学+课外研学+课程考核”四位一体的研究性教学模式;进行了“产学研结合+研究性教学”有机结合的应用性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了“创新基地+优质课程”的研究性教学平台建设;完善了“双师队伍+创新立项+典型示范”的研究性教学改革推进机制;形成了“教学评价+先优评选+岗位考核”一体化教学改革激励机制。该研究成果在构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研究性教学模式及其保障机制等方面有明显创新,在地方本科院校具有普遍的推广应用价值,研究成果在国内同类研究中居领先水平。专家建议继续完善与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相适应的研究性教学模式和保障措施。

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组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资助校内研究性教学改革子项目立项52项,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正式发表研究性教学改革成果论文169篇。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学校“质量提升工程”和“名校建设工程”的实施,进一步推进研究性教学情景下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更多有关"研究性,教学改革,创新,教授,处长"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山东建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山东建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