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彭宁副院长到音乐舞蹈学院和体育学院开展调研

彭宁副院长到音乐舞蹈学院和体育学院开展调研

时间:10-19 来源:广西师范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10月11日上午,彭宁副院长深入音乐舞蹈学院和体育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在音乐舞蹈学院,该院党政领导分别汇报了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环境、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打算,并提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亟待学校解决的主要问题。


彭宁副院长在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后,对音乐舞蹈学院的教学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她认为音乐舞蹈学院作为新组建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认真谋划工作思路,重视教学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有思路、有措施。彭副院长结合该院的实际,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是进一步明晰办学定位,与其他艺术类院校形成差异化办学思路,结合自身基础和地方民族特色,找准切入点,打造自己的品牌特色,发挥错位竞争优势,这是可持续发展的根本;第二是强化内涵建设,一方面抓学科专业建设,拓展专业布点,另一方面要深化教学改革,把握艺术类学生培养规律,狠抓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这是上层次、上水平的重要支撑;第三是规范教学管理,确保教学各环节完善有序,这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必要保障。


在体育学院调研时,该院党政领导分别汇报了公共体育、体育专业教学、体育竞赛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体育场馆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向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


彭宁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首先对体育学院的教学管理、人才培养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认可,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希望该院结合学科专业特点,扎实推进四项建设。第一是进一步挖掘学科、专业建设的增长点,启动新专业设置论证工作;第二是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探索高水平运动队管理新机制,为体育竞赛取得好成绩提供保障;第三是强化学生能力培养,大胆试点,积极探索体育学科人才培养新模式;第四是进一步彰显全校师生健身理念,浓厚公共体育活动氛围。


本次调研由教务处、人事处负责同志陪同,在调研中她们还就音乐舞蹈学院和体育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分别做了答复与说明。


更多有关"该院,这是,建设,副院长,工作"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广西师范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广西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广西师范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