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常州工学院举办实验室主任工作研讨班

常州工学院举办实验室主任工作研讨班

时间:10-18 来源:常州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实验(实践)教学是高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环节,事关常州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特色凸显。为全面梳理近年来实验(实践)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明确今后的工作目标和建设思路,教务处与资产管理处于10月12日联合举办了实验室主任工作研讨班。常州工学院15个教学实验室主任和教务处、资产管理处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班集中学习。

研讨班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彭勤革对实验室标准及工作规范作了讲解;教务处副处长房汝建对实验室建设中实验室开放、项目开发等主要内容作了分析,提出了今后实验(实践)教学改革的基本思路;资产管理处处长何一鸣就实验室仪器采购计划论证与使用管理作了工作布置。教务处处长王传金对今后实验室工作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精致管理,着力研究;完善制度,常态监控;正面现实,提高实效;做好规划,用好经费;多提建议,加强交流;相互支持,共同提高。

据悉,常州工学院目前已拥有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已经通过省级示范中心验收,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数字艺术综合实训中心、土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为省级示范中心建设点。实验室主任是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工作的带头人。学校举办实验室主任工作研讨班,旨在通过这种方式与平台,共同就常州工学院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学习、交流、探讨。研讨班将实现常态化、制度化,通过集中学习、参观交流、分析总结等方法手段,一方面提高实验室主任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改进实验室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实验室主任的建言献策,帮助职能部门集思广益,改进工作,完善管理,进一步推动常州工学院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的改革与发展。

(教务处供稿 新闻中心编辑)


更多有关"实验室,常州,工作,工学院,教务处"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常州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常州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常州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