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生杯”辩论赛观摩赛如期进行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生杯”辩论赛观摩赛如期进行

时间:10-19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10月15日中午,西安交大城市学院奕术辩论文化协会的队员在F100教室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观摩赛。本次辩论赛选取了同学们所熟悉的话题“名人微博是否应该引领社会价值观”。

继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认为名人应该担负起公众人物的责任,做引领社会正确价值观的领跑者。反方引用网络红人“凤姐”的实例进行反驳,认为一些名人微博虽然有高的点击率,但他们的文化责任感难以对社会做出正确的引领,以至带来负面的影响,败坏社会风气。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随后,双方一辩又进行了法庭式盘问,净化微博环境成为新的焦点。反方二辩提出微博作为休闲工具是私人化信息,不能剥夺名人的言论自由权,其幽默的辩论形式增加了论点的真实性,缓和了比赛的紧张气氛。对于反方强有力的论证,正方辩手也引经据典,不甘示弱,列举出诸如“名嘴崔永元”、“微博女王姚晨”等实例,认为这样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名人能为我们的社会增加不少正能量,利用“名人效应”净化社会风气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的质辩环节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在自由辩论中双方辩手以高度概括性的语言、清晰巧妙的思路给现场观摩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辩论赛在观众提问的环节中步入尾声,辩手们犀利而不失礼貌的发言让同学们为之惊叹。

“新生杯”辩论赛观摩赛的举行为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辩论观摩赛的饕餮盛宴,让大家看到了辩论队员精神面貌。这场观摩赛的举行也标志着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第八届“新生杯”辩论赛正式拉开帷幕。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生杯”辩论赛观摩赛如期进行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生杯”辩论赛观摩赛如期进行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生杯”辩论赛观摩赛如期进行

文图:团委 刘曙彤 路梦思韩树

编辑:李静


更多有关"观摩,辩论赛,名人,辩论,正方"的文章请点击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