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光明日报》:我科学家新发现两前列腺癌遗传位点

《光明日报》:我科学家新发现两前列腺癌遗传位点

时间:10-18 来源:第二军医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光明日报》:我科学家新发现两前列腺癌遗传位点

 

最新一期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Nature Genetic)刊登了由“973”首席科学家、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孙颖浩教授领衔的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在世界上首次进行了基于大规模人群和全基因组水平的中国人前列腺癌易感基因筛查研究,发现了两个新的中国人群特异的易感基因位点,是我国前列腺癌研究的历史性突破。

前列腺癌是威胁男性健康最常见肿瘤之一,在发达国家发病率居男性肿瘤首位。孙颖浩教授率领课题组在“973”项目的支持下,联合复旦大学、美国维克森林大学等国内外40多家机构的科研人员,收集了4484名前列腺癌患者和8934名健康者进行对照研究,并采用全基因组关联分析技术进行检测。 (通讯员肖鑫 《光明日报》记者颜维琦,2012年10月17日发表于《光明日报》第六版)

 


更多有关"光明日报,前列腺癌,基因组,研究,肿瘤"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第二军医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第二军医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第二军医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