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皖西学院召开审核评估主要观测点与关键评估要素任务完成情况检查汇报会

皖西学院召开审核评估主要观测点与关键评估要素任务完成情况检查汇报会

时间:10-19 来源:皖西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16日上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主要观测点与关键评估要素任务完成情况检查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兵教授,副院长张穗萌教授,教务处、科技处、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实验设备与校产管理处、图书馆等评建牵头责任部门负责人,评估中心主任王全林与中心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张穗萌副院长主持。

张穗萌副院长首先指出,暑期及9月份评估工作按时间节点已基本完成,成绩值得肯定。今天的会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对照院发[2012]57号文,根据院发[2012]122号文要求,就审核评估所承担的关键评估要素自评综述、支撑材料完成情况等情况进行汇报。

各评建牵头责任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各自的关键评估要素评建任务完成情况及其存在的问题。财务处汇报了皖西学院的财务预算决算、日常教学经费投入与专项教学投入情况;实验设备与校产管理处汇报了全校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及其利用情况;学生处汇报了就业成效与学生社会满意度情况以及迎接审核评估的学生教育动员工作安排情况;人事处汇报了学校激励措施与制度建设对办学定位的支撑情况、以“双能型”为代表的师资队伍建设保障教学情况;科技处汇报了学校规划、学科专业建设与地方发展需求的符合度情况,三大职能对人才培养的支撑情况;办公室汇报了办学定位、四大职能关系、教学“三个”地位落实、政府评价等评估要素任务完成情况;教务处汇报了“吻合度”整个观测点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保障、学生评教情况等评估要素评建任务完成情况;图书馆汇报了图书资料与电子资源保障评估要素任务完成情况。

在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汇报的同时,张文兵院长同时进行了评点式指导。

张穗萌副院长就关键评估要素自评综述报告及其支撑材料建设情况提出了指示。他指出,各关键评估要素自评报告的落脚点一定要落到为教学服务、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的口径上,并对审核评估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认真听取了上述汇报后,张文兵院长做总结指示。首先对各责任部门与教学单位扎实推进评建工作状态进行了首肯,认为进展比较顺利,基本完成了各项任务,并对大家节假日的牺牲奉献表示感谢。他高屋建瓴地指出,下一步的审核评估工作任务是转段。

一是将成立专门工作组,准备材料,整治环境,宣传发动,将动员工作启动起来,专家进校前两个月将迎评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进行一些集中性展示。一是教学成果展,集中展示人才培养做法成效;二是廉政文化、红色文化和地方文化展,以体现地方性办学定位,体现学校综合性院校的深厚底蕴,体现学校的深厚文化底蕴与优良传统。同时,要做好年度质量报告、自评报告撰写工作。

第三,转段工作与前一阶段工作息息相关,四个展览与两个报告要在前一阶段扎实完成基础上才能高质量完成,不一致时,需做必要的回炉、优化与完善工作。希望材料整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应能起到支撑作用,原始材料应归类整理,能供专家随时随地调阅。

第四,针对各牵头责任单位汇报中提出的具体问题,张文兵院长分部门逐一进行了指导安排。

最后,张文兵院长强调指出,总体来说,评估到了冲刺阶段,要有冲刺状态与冲刺方法,今天来的部门都是专家访谈必到的处室,各部门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审核评估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皖西学院审核评估工作进入全面冲刺“转段”阶段。在圆满完成“学习、动员与迎评部署”、“对照检查”阶段任务,基本完成“整改建设”阶段任务的基础上,全面进入迎接学校自评与专家进校准备启动阶段。相信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各单位、各部门将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与目标,掀起新一轮评建高潮,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更多有关"评估,情况,汇报,工作,要素"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皖西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皖西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皖西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