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10-23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郑州大学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作重要讲话 吴宏亮副书记在会议上讲话 常俊标副校长宣读省委、省政府文件 别荣海副校长宣读《郑州大学文明单位评选和管理办法》

    为了总结近年来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部署当前和今后全校精神文明建设主要任务,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10月19日,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一峰,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副校长常俊标、别荣海出席了会议;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校部机关、各院系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一峰常务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经学校研究决定,根据上级有关规定提高精神文明奖奖励标准,这充分体现了校党委、校行政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一是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创建工作的领导力。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工作条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断提高领导班子领导水平、决策水平和执政能力。二是要调动积极性突出导向性。要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把思想统一到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上来。要进一步突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区域示范作用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三是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创建活动与学校当前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互相推进,共同提高。要与贯彻落实《郑州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服务中原经济区建设行动计划》相结合;与深入实施“三大工程”、“三个计划”战略举措相结合;与全面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相结合;与积极进行“2011计划”申报相结合,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
  吴宏亮副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郑州大学近年来精神文明创建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下阶段主要任务。他说,要充分认识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是树立形象、凝聚人心,促进学校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升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近年来郑州大学精神文明建设成绩显著,以思想道德建设为核心,以加强校园环境建设和提高师生文明素质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实现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他指出,这次提高精神文明奖奖励标准有利于激发郑州大学广大教职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全面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有利于体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改善民生与深化精神文明创建的有机结合;有利于提高全校教职工的基础性工资和福利待遇水平。要以此为契机,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激发广大师生投身创建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全面推动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一是要加强领导,深入推进。认真贯彻《郑州大学文明单位评选和管理办法》,积极开展二级单位创建,打好基础。二是要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三是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创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建立符合郑州大学特色的创建工作体系。
  会上,副校长常俊标宣读了省委、省政府文件,副校长别荣海宣读了《郑州大学文明单位评选和管理办法》。财务处处长谷振清就精神文明奖发放作了说明。会议由校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志坚主持。
                                                              (苏雨供稿 张基建 摄影)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2-10-22 18:07:29
更多有关"精神文明建设,精神文明,郑州大学,学校,副书记"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