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奋斗的青春,奉献的青春”主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奋斗的青春,奉献的青春”主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05-30 来源:江汉大学文理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本网讯(记者 徐蕾)5月17日上午,“奋斗的青春,奉献的青春”主题座谈会于行政楼302会议室如期举行。江汉大学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肖静、副院长池华、人文学部主任皇甫积庆、体美学部主任王超英、院办主任王云清、各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由院办主任王云清主持。

大会伊始,党委书记肖静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精神。肖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提到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名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中国梦承载着无数中华儿女的共同向往。同时这就要求我们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过硬的本领,要勇于创新创造,要艰苦奋斗,还要有高尚的品德。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经历的积极奋斗的青春,只有经历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会上,皇甫积庆老师谈到,作为建国以后的这一代人, 60岁的人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对于青春的感觉,他强调,做人需要有一个高尚的品德,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向上,向善的美好品德。而我们大学老师,更要以自己的行动和理念,用思想方法去引导学生,提高道他们的道德认识,陶冶道德情感,锻炼道德意志,从而让他们树立正确的道德信念和品质,养成良好的道德习惯。

林敏老师在随后的发言中谈到,自己在大学里面,疯狂过,但是同时也遗憾过。结合自身的经历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目前在校大学生的择业观正处于形成和完善阶段,希望通过老师的正确引导,让学生科学地认识社会各种职业;在建立合理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社会竞争,在任何职业领域里爱岗敬业,勤奋刻苦,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青年教师代表黄凯老师也发表了讲话。他谈到,每个人的人生都面临着这样两条道路,一条道路是人生必须要走的道路,一条道路是我们人生想走的道路,每个人只有把人生必须要走的道路走好了,才有可能、有机会去走你想要走的道路。他还指出,中国历史上,不管在什么领域,只要是有所成就的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宝贵的精神品质就是“失意而不失志”。作为文理学院的一个教职员工,他表示,他始终坚信,现在所做的工作一定是有价值,有意义的。

会议最后,肖静书记做出了总结发言。她提出,作为60后的长者教师,他们还在为学院的发展,为了大学生的成人成才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70、80后的中青年教师更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为了我们两个百年的梦想而奋斗。同时,她希望大家能在广大师生中传播意识,让广大青年学生如何在青春时代,做奉献的青春,做奋斗的青春。

据悉,此次座谈会结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是上的重要讲话,结合了当前的“中国梦”的主题以及现在热映的电影《致青春》,邀请到了40后到90后的,纵跨6个年代的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学生,来畅谈青春,畅谈梦想。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来自于不同年代的长者、中年者和青年者都能牢记习总书记的提出的思想理念,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的精神。


更多有关"青春,总书记,道路,自己的,老师"的文章请点击进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江汉大学文理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