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学校举行中层管理干部会议会议明确学校将坚持走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学校举行中层管理干部会议会议明确学校将坚持走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时间:08-12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重大城科新闻网7月10日电 7月7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中层管理干部会议在江津举行。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柴新卫,常务副院长王银峰,副院长刘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新炼,院长助理宋伟,财务总监、财务处处长李学茹,顾问赵广汉以及各二级学院、二级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银峰主持。
这次中层管理干部会议的主题是:统一思想,加强队伍建设,坚持走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学校领导班子力图通过这次会议,积极推进学习型干部队伍建设,使干部能从国家社会经济转型发展,民办高等教育改革创新以及城科院未来发展路径的战略高度提升思想水平和管理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为学校走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整个会议分三阶段进行。为了帮助与会人员思考和研究应用技术大学等学校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校领导首先安排了有关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发展规划处何成辉副处长作了题为《“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项目对于高等教育的影响》的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参与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试点战略研究”的工作成果及下一步计划。电气信息学院院长刘嘉敏则就如何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保障体系提出九点思考。实验实训中心吴建超副主任作了题为《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思考》的专题报告,详细阐述数字化校园建设的概念及其所带来的变革;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已取得的进展和下一步主要工作目标。人事处副处长王加青及保卫处胡兵副处长分别作了题为《培育共同价值观,提高职业素养,凝心聚力促成长》及《打造铁班底,构建现代高校保卫管理团队》的交流发言,从如何加强员工思想建设、构筑一支具有高素质的队伍阐述了各自的做法、经验与感悟。
随后,与会人员分为三个小组进行了热烈和认真讨论,他们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定位、发展路径、发展措施建言献策,就如何创办一所应用技术大学、强化学科建设、提升本单位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提出各自见解。
会议第三阶段是进行大会交流和总结。各组召集人:公共基础部吴家华主任、经济管理学院曹跃群院长和土木工程学院李平诗院长分别代表本组,介绍了各组讨论情况和主要意见。与会人员普遍认为,自上一次暑期中层干部会以来,学校的改革发展思路更加清晰,各系统管理更为规范,对学校领导抓住历史机遇,走应用技术大学发展之路充满信心。同时对如何走一条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如何培养一支能战、善战和肯战的队伍以及数字化校园建设等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柴新卫最后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我国举办应用技术大学是“顺势而为、应运而生”,是产业结构调整和国家经济发展变化的必然结果。在这样的社会大背景之下,学校必须创新发展,凝练特色,坚持走一条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二级部门必须认真围绕如何培养应用型人才作深入思考,研究、探索如何改进本部门工作以适应这一办学目标。柴新卫书记强调指出,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员工都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走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主动学习国内外举办应用技术大学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创造性地从事教学和本职工作,要不断激发正能量,为实现办学目标做出更大贡献,把城科办得更好!(李力)

学校举行中层管理干部会议会议明确学校将坚持走创新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之路


更多有关"之路,应用技术,会议,人才培养,发展"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