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搬得来 稳得住 能致富

搬得来 稳得住 能致富

时间:09-04 来源:南昌工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春华秋实。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的移民搬迁来已近两个年头了,春天栽下的“致富树”如今也快硕果累累。8月12日至19日,经济管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小分队带着“服务生态移民工程”的任务在和顺移民新村进行支教、调研实践活动。

每天实践小分队的队员们给孩子们“上完课”后,送孩子们回家,并在移民家里、棚间地头进行走访,对宁夏首批生态移民村村民的生活生产进行调研。

和顺新村是宁夏自治区生态移民工程第一个搬迁入住村。截至目前,该村一、二期安置工程项目已全部完成,建成住房544套,日光温棚569栋,供水、道路等基础设施和村部、幼儿园等公共服务设施相继完成。在调研时恰好碰上和顺村党支部书记李效峰去自家地里给西红柿浇水,小分队带队老师宁江就“生态移民工程”跟李书记进行了交流。据李书记介绍,第一批2011年10月底搬迁生态移民300户1198人,第二批244户1021人去年10月中旬搬迁入住。各级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生态移民工程,把生态移民、扶贫攻坚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战略来抓,要实现生态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致富奔小康”。

另李书记还委托南昌工学院社会实践队员们帮助发布一个信息,今年大棚里的西红柿长势喜人,马上就要采摘上市,虽然政府会帮村民想办法找市场,但和顺人不等不靠,积极寻找市场。

和顺人能吃苦、讲诚信,相信在政府的带领下一定会建设美好的新家园!也相信南昌工学院经管学院在该地的“三下乡”活动能收到丰硕成果。


更多有关"和顺,移民,生态,搬迁,小分队"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昌工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昌工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昌工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