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香港浸会大学卓伯棠教授受邀访问南京艺术学院并达成合作意向

香港浸会大学卓伯棠教授受邀访问南京艺术学院并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04-09 来源:南京艺术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10月24日至27日,受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的邀请,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正式访问南京艺术学院。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作为华语地区最重要的影视教育机构之一,办学成绩斐然,并形成了从影视制作到制片管理一整套科学完备的教学体系。其总监卓伯棠教授本人亦是“香港电影新浪潮”重要代表人物之一,具有丰富的电影、电视从业经验和广泛的影视圈人脉关系,在其从创立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电影电视系到电影学院的近二十多年来,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业已成为华语地区影视教育的典范,并享有国际声誉。文化产业学院这次邀请卓伯棠总监访问南京艺术学院,旨在增进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与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的彼此友谊与交流合作,对双方共同推动华语地区的影视产业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1月25日上午九时许,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教授亲切会见了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首先,谢建明副院长对卓伯棠总监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南京艺术学院的整体情况;卓教授亦向谢副院长介绍了其电影学院的学科建设、教学规模、办学思路等。谢建明副院长谈到此次访问活动为南艺学子开拓专业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具有积极意义;卓伯棠教授也谈到,作为他第一次访问南京艺术学院,南艺的校园、办学规模、教学与学术水平都给他留下了美好的深刻印象,并感谢文化产业学院的邀请。会见期间,谢建明副院长与卓伯棠教授互赠了自己的学术专著。

  11月25日下午,卓伯棠教授为南艺学子作了题为《电影中的时间概念与电影结构之探索》的学术讲座。卓教授从总结自己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出发,专门为此次访问活动准备了讲座内容;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的学术讲座现场,来自南艺各学院的同学把报告厅围得水泄不通,在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卓教授热情答问。最后,南艺学子报之热烈掌声以致谢,讲座在意犹未尽的气氛中结束。

  卓伯棠总监访问期间,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李向民教授、副院长王晨教授分别会见了卓伯棠总监,向其介绍了文化产业学院的整体办学情况,特别就“影视与媒体产业管理”方向做了专门介绍与交流;双方就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与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的合作交流真诚地交换了意见,在影视与媒体产业管理领域开展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交流、学术科研等一系列合作机制达成意向,双方旨在通过资源共享与优势互补推动华语地区影视产业教育的共繁共荣。(文化产业学院)

香港浸会大学卓伯棠教授受邀访问南京艺术学院并达成合作意向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谢建明教授(左二)、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右二)、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副院长王晨教授(右一)南京艺术学院文化产业学院教师陈平(左一)

香港浸会大学卓伯棠教授受邀访问南京艺术学院并达成合作意向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学术讲座现场(一)

香港浸会大学卓伯棠教授受邀访问南京艺术学院并达成合作意向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学术讲座现场(二)

香港浸会大学卓伯棠教授受邀访问南京艺术学院并达成合作意向

  香港浸会大学电影学院总监卓伯棠教授学术讲座现场(三)


更多有关"教授,南京,香港,艺术学院,电影学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艺术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艺术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