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院团委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院团委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时间:12-10 来源:燕山大学里仁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为进一步推动里仁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深入开展,11月14日下午,院团委特邀请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燕山大学车辆与能源学院夏怀成教授在西大活报告厅作“大学生该如何培养创新能力”专题讲座。院党委书记张红兵、党委副书记尚雪梅出席,院团委及各系团总支书记带领院系科协骨干、电子精英班成员等科技活动爱好同学参加讲座。讲座由院团委书记张杨主持。

院团委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夏怀成教授以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为切入点,结合多年从事科研工作和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亲身经历,就为什么大学生要培养创新能力,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才的心理品质,提高创新能力的举措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燕山大学车辆学院“燕翔车队”学生创新团体的培养案例,生动详实的介绍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有效开展模式,号召同学们要主动营造活跃的创新氛围,培养科学的学习习惯和思考习惯;要持续积累夯实基础知识,学习必要的科学研究方法和手段;要敢于动手,循序渐进;要不怕吃苦,要勇于克服困难;要及时总结,定期开展交流;要有团队合作意识,要重视研究。该培养案例为燕山大学里仁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启示,也对广大师生在具体践行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中予以明确的指导和垂范。

 来源:团委  作者:张志辉 
更多有关"科技创新,燕山,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文章请点击进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燕山大学里仁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