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胥可成:三本学生并不差

胥可成:三本学生并不差

时间:03-04 来源: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胥可成简介:胥可成,男,重大城科2010级土木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英语协会口语部部长,中共预备党员,荣获英语六级证书、重庆市建委土建施工员专业证书。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记者:你在大学期间有什么兴趣爱好吗?参加了什么社团呢?
胥可成:
在大学,我的兴趣很多,小提琴、吉他、街舞、篮球、游泳、旅游都是我喜欢的。其中小提琴我过了9级,因为在父母的监督下,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一,我一直在学小提琴,但当在准备过8级的时候由于贪玩就放弃了,这也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在校期间我还加入了艺术团、英语协会,并担任英语协会口语部部长一职。也是在艺术团里,在朋友的鼓励下,我继续学习小提琴并过了9级。
记者:你很喜欢英语吗?平时是如何学英语的?又是怎样通过了英语六级?
胥可成:
英语最重要的是基础,平时一定要多练多听。英语六级最重要的就是听力和阅读,尤其是听力一定要多加练习,其实六级我考了三次才通过,当时复习了很久。我每天都坚持复习,每天晚上都会去图书馆,甚至有时候上课都不想听课,一心想着我的六级。但我并不推荐这种做法,因为这样会影响其他课程的学习。
记者:那学长有什么梦想吗?
胥可成:
我希望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能与老外自由地交流。我们的应试教育太注重笔试了,开不了口,这也是我加入英语协会的原因之一。英协有英语角,有外教帮你纠正发音。一定要学会善于抓住机会。
现实残酷,积累经验,整装待发
记者:能向我们介绍一下你所学的专业吗?
胥可成:
我学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施工方向,如修房子,每栋楼都需要安装水电,也是我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另一方面就是设计,主要是设计施工图。
记者:学长现在能从事自己的本专业真是幸运,那你是怎么看待专业不对口?
胥可成:
在我看来,就算专业与工作不对口,只要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有前景、有发展空间,都可以去尝试。毕竟现实很残酷,并不是什么工作都是自己所满意的,先做一份工作,再慢慢调整,因为以后还有很多机会。
记者:如果给你一份与专业毫无关系的工作,你会怎么办?
胥可成:
我还是会做下去,可以向周围的人多请教,自己利用闲暇时间去学习,还可以上网查相关资料等等。
记者:在大学时期你是否做过暑假工?
胥可成:
我做过一些暑假工,有的与专业有关,有的无关。在学校一次带薪实习中,做过土建施工员和安装施工员实习。另外一次是通过其他的渠道跟着师傅去现场熟悉施工进度,做做测量。期间我还做过卖手机、资料员、收银等兼职。
记者:就你所做过的兼职,能给我们谈谈感受吗?
胥可成:
其实学生时代的实习并不是说要做得多好,而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熟悉自己未来的工作环境,先把大概的环境熟悉了,以后就更容易融入进去。但并不是单纯的工作环境,也指社会环境,只有通过这种小环境的锻炼,才能适应社会这个大环境。
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永不言弃
记者:从你实习面试中,你觉得面试应该准备些什么吗?
胥可成:
面试其实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面试时,一定要把握机会,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长处,因为学历我们比别人要低一些,所以在面试的时候我们更要抓住机会,自我介绍和回答问题时尽量扬长避短。如果你有特长、实习经验丰富,英语通过四、六级,再加上风趣幽默的语言一定会让面试官对你刮目相看的。
记者:那么在求职中会有哪些困难呢?
胥可成:
大部分困难是一些单位不收三本学生,甚至不给面试机会。所以从现在开始在学好基本知识的同时多去实践,我们应该比别人花更多的时间去充实自己,而不是自己放弃自己,随波逐流,我们更应该充满信心的面对困难,抓住一切机会。
记者:学长很喜欢用“抓住机会”一词,能跟我们谈谈如何抓住机会吗?
胥可成:
比如在求职的时候,只要别人给了机会,就要好好把握,充分展示自己的优点。求职过程中始终充满自信,相信自己能力并不比别人差。
记者:对于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胥可成:
在我看来,最大的困难就是融入社会这个大环境,一种角色的转换,从学生到员工的这样一个适应过程。因为两者的性质完全不一样,如果不能及时转换角色的话,工作会很困难的。
记者:在就业面临困难时,你是如何保持乐观的心态?
胥可成:
心态乐观是很重要的。我们是三本学生,就学历而言已经比别人低了很多。大部分公司招人很注重“985、211”的学生,这是正常现象。但我们不能因此而抱怨,毕竟高考的不理想是我们自己造成的。当别人因学校而拒绝我们时,不要觉得没面子,我们应该继续奋斗,充满自信,争取机会!
分享经历,永怀感恩
记者:大学四年,什么令你最难忘?
胥可成:
我的辅导员袁丁老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平时,我们都叫她袁姐,她是一个美丽漂亮的女强人。虽然大三她才带我,但因为她对我的指导,才使我从容的面对就业问题。在与她相处的日子里特别快乐、轻松,她就像我们的知心姐姐一样帮助我们,我们都很喜欢她。
记者:临近毕业,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胥可成:
在校期间一定要好好学习课程,虽然有些课看起来不重要,但对于评优评干很有帮助;该考的证书一定要考,有些公司很重视英语四、六级的;最后就是要多参加课外活动,This is college,我们要珍惜!(传媒中心 谭雯文)

胥可成:三本学生并不差



更多有关"记者,英语,机会,工作,困难"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