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参加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成立会议并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郑州大学参加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成立会议并当选常务理事单位

时间:04-2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12月12日,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成立会议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思政司、教育部新闻办负责同志,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郑州大学等56所高校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和易班网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为理事长、由143所高校和教育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第一届联盟理事会,同时对中国大学生在线理事会进行了换届,由联盟理事会作为中国大学生在线理事会。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宏亮当选常务理事,并作为召集人主持了分组讨论。
  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是教育部高校网络建设和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指导监督下的,由高校、教育系统有关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文化组织。常务理事会作为联盟的日常工作机构,由56所高校和3家教育系统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组成。其中,绝大部分高校为“985”高校或部属高校,郑州大学作为省属高校当选常务理事单位,体现了教育部对郑州大学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
  今年3月,郑州大学在由教育部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网联合新浪微博主办,全国2400多所高校参加的“弘扬雷锋精神”微博行动中受到好评。4月,教育部以《郑州大学充分利用新媒体加强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为题编发简报,介绍了郑州大学学工部在抢占新媒体育人阵地,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网络新媒体的过程中,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的做法和经验。8月,郑州大学学工部负责同志参加了教育部在东南大学召开的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并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得到了教育部思政司和兄弟单位的赞誉。11月,郑州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承办了以辅导员网络应用能力提升为专题的第69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获得了教育部思政司、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和来自全国17个省(区、市)、84所高校的100余名辅导员的一致好评。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2-14 17:36:18
更多有关"教育部,郑州大学,在线,高校,理事会"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