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郑州大学举办2013年医院管理论坛

郑州大学举办2013年医院管理论坛

时间:05-12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郑州大学举办2013年医院管理论坛
 
郑州大学举办2013年医院管理论坛
 
郑州大学举办2013年医院管理论坛
  郑州大学举办2013年医院管理论坛 别荣海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阚全程副校长在会上讲话 

  12月22日下午,郑州大学医院管理论坛在郑州大学综合管理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该论坛是河南省医学高等教育暨郑州大学医学学科发展85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郑州大学副校长别荣海、阚全程和9个附属医院以及有关院系、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论坛。附属洛阳中心医院承办本次论坛,论坛由附属洛阳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臧军现主持。
  围绕“高水平大学呼唤高水平附属医院”的论坛主题,郑州大学一附院院长阚全程、二附院党委副书记杜彦民、三附院院长张展、四附院院长曹选平、五附院副院长王新军、附属肿瘤医院院长王成增及人民医院副院长邵凤民、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郝义彬、附属洛阳中心医院院长李亚伟分别做了“加强内涵建设 推动科学发展 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型医院”、“找准目标定位 实现科学发展”、“建设研究型专科医院 助推高水平大学发展”、“凝心聚力 突出特色----走与院情相结合的科学发展道路”、“改革创新 跨越发展 努力建设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打造三个基地 创建研究型医院”、“加强内涵建设 打造精品医院”、“建立区域医疗联合体的探索”、“科教引领 协调发展 努力创建高水平大学附属医院”的专题演讲。
  各医院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遵循高等医学教育发展、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独到观点,做到了理论互鉴、思想碰撞、知识对流,产生了不少创新性成果。论坛进一步强化了附属医院职责,进一步找准了附属医院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定位,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方向。
  副校长别荣海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出席论坛的各单位代表和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感谢。他说,在郑州大学医学学科发展85年的背景下召开的此次论坛意义重大。他对论坛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9个附属医院的主题发言,并就医学教育和附属医院管理提出要求。他强调,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必须坚持学科支撑,要集中力量建设一批持续引领本地区、本领域技术进步的优势学科。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必须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的责任担当。建设高水平附属医院,必须持续改进加强医院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医疗安全保障;要认真梳理医院管理制度与发展目标定位之间的契合度。
  此次医院管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各医院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将有助于加强郑州大学各医院内涵建设,提高医院管理水平。
                                                                         (撰稿 苏雨 摄影 张基建)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3-12-23 17:39:10
更多有关"附属医院,建设,郑州大学,论坛,医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