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教育部增加郑州大学基地辅导员博士招生指标

教育部增加郑州大学基地辅导员博士招生指标

时间:05-09 来源:郑州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招生计划,郑州大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增加2名招生指标,这标志着从今年开始郑州大学基地辅导员博士招生名额由原来的4人增长至6人。
  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招生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大力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鼓励和支持高校辅导员提升学历层次、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成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面的专门人才。郑州大学作为全国首批21所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建设高校以来,至今共招收辅导员博士4届15人。在辅导员博士培养方面,郑州大学基地结合辅导员工作的实际精心制订培养方案,从教师选配、课程体系设计、授课方式等方面突出了培养对象的特殊性,确保了辅导员博士的培养质量。为突出培养特色,郑州大学基地实行“双导师”制,除了给每位辅导员博士分配一名理论指导教师外,还从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验的教师中为其指定一名实践指导教师,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在2013年度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工作实绩考核中,郑州大学基地在培训项目执行、辅导员博士培养、出版专著教材等方面成绩优秀,得到了教育部思政司领导的充分肯定。
  按照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高校辅导员在职攻读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郑州大学基地将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博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规定,确保命题、制卷、保管以及考试现场管理、评卷等各个环节的公平公正,认真组织好郑州大学2014年辅导员博士招生工作。郑州大学版权所有,禁止非法转载!2014-03-03 17:42:31
更多有关"辅导员,教育部,郑州大学,博士,高校"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郑州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郑州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郑州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