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学子喜获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时间:04-27 来源: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 出处:www.daxuecn.com

6月8日,“用友新道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江苏省决赛落下帷幕。由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商学院2012级会计学专业吉忆珺、孙雨瑄,201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李也凡,201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朱艳艳,2011级营销专业王胜楠等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第十届“用友新道杯”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大赛以团队竞赛方式,采用“新道新商战”电子沙盘与手工沙盘相结合的方式操作,所有经营操作都必须在“新商战”电子沙盘上执行,手工沙盘只作为辅助运作工具。每支参赛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参赛选手分别担任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生产总监、市场总监等角色。比赛将模拟企业连续经营6年,在经营结束后摆放出当年的经营利润,以最后一年的最终经营得分,计算参赛队名次。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江苏省各地区50多所高校,78支代表队参加角逐,在李文勤、季素萍两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代表队成员已然置身职场,齐心协力、运筹帷幄、冷静迎战,在发现问题时,共同分析问题、寻找对策,最终凭借其出色的发挥,荣获江苏省决赛二等奖。

相关链接:

沙盘模拟经营是一种新型的教育方式,大赛重点考评参赛学生的企业经营能力,采用商战、供应链电子沙盘等方式进行,以生产型企业为背景,以电子沙盘工具为平台,让每个参赛学生置身企业经营实战场景,实地体验企业竞争的激烈性,锻炼学生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提升学生系统思考、整体构架的企业运营和管理能力,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通过直观的企业模拟经营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活动,内容涉及企业内部的产品研发、生产组织、采购组织、市场开发、销售、融资、财务核算等每一个运行细节,所有公司在同一个市场中竞争,让学生在游戏般的企业经营模拟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

信息来源:商学院


更多有关"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沙盘,江苏省,企业,用友"的文章请点击进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南京理工大学泰州科技学院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