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附二院程远教授获政府特殊津贴

附二院程远教授获政府特殊津贴

时间:06-09 来源:重庆医科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布201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的通知》(渝人社办【2011】63号),附二院程远教授获此殊荣。
      程远,男,1958年2月生,汉族,无党派人士,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重庆市分会神经外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神经外科颅内肿瘤学组成员,重庆市首届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28年,具有全面扎实神外领域基础理论和临床经验,尤其在颅底肿瘤和颅内动脉瘤等显微手术方面造诣精深,率先于全市建立并推广脑出血外科规范化治疗体系和个体化策略,取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在国内率先开展超声联合微泡靶向开放血脑屏障和脑恶性肿瘤蛋白质组学研究;在科研上,先后开展中枢神经系统恶性肿瘤的蛋白质组学研究及超声在神经科学中的应用价值研究,近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科技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资助及国家发明专利和重庆市科技进步奖等多项成果,在国外SCI等杂志发表论著30余篇,参编专著2部;在教学上,治学严谨, 学风正派, 为人师表,大量担任大学本科、七年制神经外科学教学任务,积极、认真备课和撰写教案,开展多媒体教学,尤其在研究生教育方面,除了从专业上指导研究生努力学习,更重要的是从思想品德上,要求他们树立远大理想,为国争光,为民造福,把一生的经历奉献给医学事业,近年来招收硕、博士研究生30余名,多次被评为重庆医科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和优秀教师。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国家为加强和改进知识分子工作,弘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选拔工作每两年举行一次,下次选拔工作将于2012年举行。根据有关规定,国务院向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颁发证书,并发放特殊津贴。
      此项制度执行近20年来,附二院共有23位专家获得了这项荣誉。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医院将采取有效措施,支持他们参与国家和重庆市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工程、重点学科和重点科研基础建设、产业攻关、国际学术技术交流等,支持他们在科学创新、技术进步、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决策咨询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支持他们通过多种形式的智力服务活动为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附二院人事处 李莉)

又讯:

附二院护理部举办《临床血糖监测系统的安全应用》专题讲座

      为贯彻卫生部文件《医疗机构便携式血糖检测仪管理和临床操作规范(试行)》的精神,结合糖尿病专科护理知识不断发展的需要, 6月1日下午,附二院护理部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临床血糖监测系统的安全应用》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甘秀妮副主任主持,内分泌科赵锡丽护士长主讲,各科护士长、各科糖尿病管理小组成员以及全院护理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强化学习。
      培训内容包括全球糖尿病现状、临床血糖监测系统、医院内血糖监测现状、血糖仪操作规范三个方面。赵锡丽护士长结合生动的案例及丰富的临床经验图文并茂地为大家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参加讲座的护理人员纷纷表示该讲座对临床工作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让全体护理人员对临床血糖监测系统的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获得了血糖监测质量管理的前沿知识,更重要的是严格规范了血糖监测的操作指南和血糖监测质量控制规范要求,为落实监测血糖护理人员严格实行培训合格上岗制奠定了坚实基础。下月医院将对其进行理论与各科操作考核,考核成绩列入当年三基考试内容,并在全院范围内实行考核合格上岗制,以助于提升血糖监测的质量水平。

(附二院护理部 李然)


更多有关"重庆市,人力资源,汉族,社会,医院"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重庆医科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重庆医科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重庆医科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