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艺术学院红歌唱响烟台大剧院

艺术学院红歌唱响烟台大剧院

时间:06-17 来源:鲁东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南湖的红船,向着光明启航……”6月16日晚,随着一曲铿锵有力、气势磅礴的《中国共产党员大合唱》,鲁东大学《红歌向着太阳唱》——纪念建党90周年曲波作词红色歌曲演唱会在烟台保利大剧院拉开了帷幕。校党委书记毕宪顺,党委副书记乔万敏、郑明珍,副校长柳新华、刘焕阳,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检查评估专家侯麓、司金贵及烟台警备区、烟台预备役师首长出席演唱会。这场以全国著名词作家曲波作品为演唱曲目的演唱会是迄今为止国内首场个人作词红歌作品献礼建党90周年的演唱会,引来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演唱会上,鲁东大学艺术学院近三百名师生以及校友共演唱了曲波近年来作词的13首作品。《和谐中国》、《领航中国》等“中”字系列主旋律歌曲歌曲都以大题材、大视角和大倾情抒发时代心声,表达对伟大祖国与盛世家园的无限热爱,取旨宏大,视角独特,语感亲和。《爱在烟台》、《鲁东大学校歌》表达了曲波对故乡烟台,对母校鲁东大学的深深眷恋和深切祝福。《幸福中国》、《红歌向着太阳唱》两首歌曲的曲作者是鲁东大学艺术实践中心主任高峰,这是曲波在歌曲创作上首次与母校师生合作。
















    本场演唱会是艺术学院师生为纪念建党90周年精心排练的专场演出,演唱的曲目全部是鲁东大学艺术学院名誉院长、被誉为“爱国词人”、“红歌词家”曲波的主旋律作品。曲波自豪地表示:“这场演唱会,充分展示了鲁东大学艺术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丰硕的教学育人成果及与时代接轨的审美价值理念,也充分展现了鲁东大学数万师生昂扬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人文理想。”


    演唱会上,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会歌和火炬传递主题歌的词作者,曲波还向母校捐献了自己的全运会火炬,他认为优秀的精神产品正象熊熊燃烧照亮别人的火炬,能激励更多的师生,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同呼吸,积极投身到弘扬红色文化的行列。曲波还把中国唱片总社出版的红色主旋律专辑《爱在中国》碟片赠送给母校师生。


    据悉,2011年年初,艺术学院成立了鲁艺红歌管弦乐团、鲁艺红歌舞蹈团、鲁艺红歌合唱团,这些实践社团的成立,为演唱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鲁东大学红歌演唱基地建设与实践”已经成功申报了学校2010年基层党建创新工程重点项目立项。红歌演唱基地建设不仅将更加有效地发挥艺术学院师生的专业优势,而且将进一步丰富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艺术学院将在传唱红歌的基础上,成立红色文化研发中心,教学、研究、传播、创作四位一体,在全国范围内传播鲁东大学的红色文化,把鲁东大学打造成全国红色文化作品的发源地,并逐步将民族器乐、民族文化推广到世界舞台上。(文:梁淑艳、张成良、姬婵,图 姚玉勃)

 

 


更多有关"演唱会,共产党员,艺术学院,鲁东大学,红色歌曲"的文章请点击进入鲁东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鲁东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鲁东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