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中南大学即将启用贵重仪器设备使用考核新体系

中南大学即将启用贵重仪器设备使用考核新体系

时间:06-22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日前,经过充分调研与完善后,新的中南大学贵重仪器设备(简称贵仪)使用考核体系基本定稿,采用了新的考察体系,并将于下半年在学校贵仪考核中正式启用。
    本学期开学伊始,资产管理处就着手制订新的贵仪使用考核体系,历时4个多月,先后调研和了解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10多所高校贵仪使用考核体系。在此基础上,资产管理处结合中南大学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实际情况,设计了新的贵仪使用考核体系方案。方案经处内多次酝酿讨论和校内调研,并参考了部分二级单位反馈的建设性意见,于近日完成了定稿。
    新的贵仪使用考核标准将贵仪分为通用类和专用类,依据贵仪为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服务的定位,结合中南大学创造高水平成果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目标特色,设置了不同的考核体系和指标权重。通用类设备,定位为公共服务,主要考察机时利用指标;专用类设备,定位为定向服务,主要考察成果指标。同时,两类设备均将设备管理、共享开放纳入指标体系,并将设备的新功能开发和服务年限纳入附加分,体现了贵仪考核的完整性和导向性。
    高等学校贵仪使用考核表沿用了十多年,随着时代的发展,其指标体系和权重设置亟待改进。在调研时,有的教师就曾报怨,其管理的设备使用机时远远超过额定机时,按老的考核表,满分才35分,而相关科研成果,与设备关联又不紧密,所以其管理的设备考核连60分及格分都难达到。为了做好贵仪的使用考核和共享利用工作,资产处新一届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启动了贵仪使用考核体系的制订工作,以期能实际反映贵仪的使用状况和效果。新体系在征求意见时受到大部分老师的好评,他们认为新方案更具可操作性和合理性。
更多有关"中南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