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信息网 > 高校新闻 » 就业指导中心暑期组织十支队伍 对接三大市场

就业指导中心暑期组织十支队伍 对接三大市场

时间:09-16 来源:中南大学 出处:www.daxuecn.com

    面对当前较为复杂的大学毕业生就业环境,就业指导中心从上学期末就开始对就业形势进行研判,未雨绸缪,提前规划,主动应对下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可能出现的困难。暑假以来,就业指导中心联合10个文科、理科和有新办专业的学院,共组织10支就业队伍,对接三大就业市场,进行传统市场维护和新兴市场拓展活动,共走访调研企业106家,新建就业基地53家。 

就业指导中心暑期组织十支队伍  对接三大市场


    一是巩固了三个传统行业市场。调研队伍考察了重庆市卫生人才交流中心、自贡硬质合金、宝钛集团、山西铝厂、中铁二局等单位,深入有色金属、医疗卫生、铁道交通三个传统行业企业一线,了解毕业生需求状况,看望中南校友,听取校友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建议,与企业人力部门负责人商谈人才对接合作事宜;二是拓展了区域政府人才市场。紧盯经济发达,人才需求旺盛的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加强与政府人才机构的联系,参加了淮安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12引才基地高校淮安行活动”和“校政企”人才合作座谈会,与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南通、泰州等江苏省7个地方政府人事工作部门密切了联系;三是稳定了接收重点单位市场。根据毕业生就业流向,有针对性地拜访毕业生需求量大、中南大学毕业生就业相对集中的知名企业,强化校企间的沟通合作机制,并邀请企业下半年进校招聘毕业生。比如,公共管理学院就业市场调研队伍,先后走访了成都、广州、深圳等地,调研了长虹、恒大、华为、金立、TCL等13个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了解学院毕业生在工作单位的成长状况,建立了院级就业基地7家。 
    调研过程中我们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中南大学毕业生十分认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满意度较高,一致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意愿。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人力资源处处长孟德成表示,中南大学是有色行业的“黄埔军校”,长期以来,中南大学的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综合素质高,单位许多领导和关键岗位负责人都来自中南大学,希望院校之间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另悉,湘雅医学口也将近期开展医学类就业市场调研和基地建设活动。


更多有关"就业,毕业生,毕业生就业,合作,中南大学"的文章请点击进入中南大学新闻中心查看
本文地址:
免责声明:
    本新闻信息来自于中南大学招生办公室或高校网站及相关图书。大学信息网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考生及家长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请以中南大学正式公布数据为准,报错与投稿请发至E-mail:kf#daxuecn.com(请将#改为@后再发送),感谢您的支持!